临清古城昨日迎来首个旅游团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21日,临清古城迎来*个旅行团,一行有30位医务工作者和导游。这与以往散客有了质的飞越,临清旅游也*次面临新的考验。一日**程后,游客和导游们直叹临清美食好吃、景点门票便宜,不过“酒香也怕巷子深”,宣传太少、知名度太低,到了才知道有多精彩。

上午登舍利宝塔、八景酒厂,中午品地道临清美食,下午游元运河和古城区老胡同、进古民居,然后到张自忠纪念馆、季羡林纪念馆内感受名人气息。临清古城一日游的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凑,内容也很丰富。

“登过很多塔,临清舍利塔不逊色于任何一座名塔,但它知名度太低,作为导游的我也是看过后才知道精彩。”临清舍利塔售价15元、旅游团团体价每人10元,让带队导游田录栋直呼“太值了”。

12道风味*到的临清地方美食让人折服,而一路陪同的临清运河文化研究者刘英顺却很遗憾,“临清**美食更美味,十一当天,有一批60人的北京游客要来,一定向他们****美食。”

老胡同、古民居,散落在古城中,如果没有向导,还真走不进去。而临清古城不同于国内众多古城,**原生态,没有购物点、商业街,很多游客非常喜欢。

古城内,“百年老字号”的牌匾挂在门外,一位90多岁老人正制作传统木秤,一星一星全靠手工,传统手艺越来越少的今天,游客们纷纷打探制作原理,咨询如何校准后砸进星。纯手工制作的布鞋,鞋底全部是手工纳制,也让游客感受了一把复古风。

“临清古城比较原生态,古民居和有看头的古建筑也较为分散,不易寻找,这在现在旅游中也是大忌,如何整合集中这些资源,在现有条件下逐步开发,也是发展当地旅游的一个继续破题的课题。”田录栋咨询了游客们的反映,直言临清景点很好、文化底蕴很深,但是整合不够、知名度不高,“知名度低,推介线路就有些困难。”

此外,也有一位游客坦言,古城区因为是生活区、配套设施也不太健全,部分地段卫生堪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