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话发音人二次遴选结束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9日上午,在文登区教育局4楼会议室,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山东库文登发音人举行了第二次遴选。经过四轮选拔,*终确定了4名文登话发音人和3名地方普通话发音人。原汁原味的文登话将于近期进行录制,**存入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

“今天女儿特意陪我来参加选拔,我心里很高兴,希望能为我们老文登话的保存做点贡献。”大水泊镇庙西村的蔡兰荣说,她今年67岁了,女儿在学校得知**要来文登选文登话发音人,她的年龄、学历等都符合老年发音人的要求,便鼓励她报名。“一些方言我们这代人都不用了,很多方言正在逐渐流失,比如‘蚂蚁',文登方言里有的叫’贼子‘,有的叫’马基扬子‘,我们现在很少有人知道这种方言。”蔡兰荣的女儿毕波说,她希望纯正的文登话能保存下来。

今年66岁的邢桂清是一位退休教师,当天他是第二次参加选拔。“我老家是泽库镇后岛村,从事了一辈子的教育工作,现在退休了也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做点贡献。这次希望自己能被选上,为我们地方的文化遗产保留下来做点贡献。”邢桂清说。

当天,来自鲁东大学的**组成员要求候选人先用方言介绍自己,然后再分别用方言和地方普通话朗读一段素材。所有资料都现场录音和录像,**经过反复比对及影音资料参考,*终从候选人中确定文登话发音人和地方普通话发音人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