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马营镇:建设美丽乡村构筑和谐家园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自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后,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高度重视,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强化组织力量,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措施,争当美丽乡村建设百日会战“急先锋”。

加强组织**,明确工作责任。建立了镇、村两级建设机构机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美丽乡村建设**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指挥、协调和实施工作;成立镇村环卫办,充实6名专职人员,主抓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全力**行动顺利实施。实行乡镇**干部、村干部一包到底,坚持乡镇“一把手”负责制。

强化宣传氛围,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村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人,为此,切实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在村里开辟美丽乡村建设专栏,树立宣传标牌、规划图和标语、横幅。努力使农民群众从“要我美丽”向“我要美丽”转变,不断增强村庄规划意识和保洁意识。通过抓先进、树典型,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投身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性。

增加资金投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镇**加大投入力度,按人均15元的标准,为各行政村拨付环境卫生整*专项资金48万元。一是启用除草机、打草机等机械设备进行杂草处理,路面清洁;二是做好***垃圾中转站建设工作;三是4个生态文明村建设***文化广场的,镇**补贴5资金万元,其它整洁村每建设一处文化广场,镇**补贴1万元;四是制作了宣传栏、喷绘标语和四德榜。

完善考核评比,加大奖励力度。将美丽乡村建设纳入乡镇目标管理考核,制定美丽乡村建设单项考评办法,一日一次督导检查,半月一次大抽查,年底进行综合考评。将考核结果与各村拨付奖补资金、千分制考核、镇包村干部考核直接挂钩;年底召开专题总结表彰大会,评选环境整*先进村和**环卫保洁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