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类行政权力事项编制流程图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德州市印发《关于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行**力清单制度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等事项在内的九类行**力事项将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经市审改**小组批准后,各部门(单位)将于近期及时向社会“晒职责”。

“以前办一件事,有时候还不知道去找哪个部门。现在这份‘权力清单’让人一目了然,办事更方便了。”5月中旬,临邑县曾对44个行政执法部门的8类行**力和行政服务事项进行清理并建立清单。

据了解,德州列入本次清理行政审批及其他权力事项清理范围的主体包括:市**工作部门和部门管理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以及**、省驻德单位。包括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环保局等71家部门单位。清理内容包括: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和非许可审批)、行政确认、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服务、其他权力等九类行**力事项。

“晒权力清单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明确各部门权力边界。各项权力目录确定后,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逐项编制行**力运行流程图,9月底之前完成与市审改办沟通,并按统一要求填报装订。”德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小组工作人员称,权力运行流程图经市审改**小组批准后,各部门(单位)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严格按照流程图,对权力运行实行标准化管理。

此外,将整合现有电子政务资源,建设行**力“一库四平台”(行**力项目库,行**力运行平台、政务公开平台、法制监督平台、电子监察平台),各部门(单位)将行**力事项纳入“一库四平台”管理,逐步实现通过网上政务大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