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大二学生业余时间卖豆腐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潍坊学院北门周边小吃摊林立,个个***爆,广受在校大学生的欢迎。潍坊学院美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张斯文从中发现了商机,自己租了一个小吃摊位,推出了自己秘制的香豆腐,利用课余时间创业做起了小买卖,被同学们戏称为“豆腐西施”。9月19日,记者了解到,开业一周,张斯文净*700多元。

大二女生卖豆腐

***爆***

19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潍坊学院北门附近的一处小院里,各种各样的小吃摊在此汇集。在这里,记者见到了潍坊学院美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张斯文。

见到张斯文时,她正忙着给顾客制作豆腐,只见她手里拿着一双长筷,熟练地在锅里煎着豆腐,还不忘热情地招呼客人,阵阵香气扑鼻而来,小吃摊前已经排起了长队。豆腐煎出来以后,张斯文把豆腐装到小碗里,加上酱汁,递给顾客。

张斯文笑着告诉记者,她的豆腐跟一般的臭豆腐不同,她自己给这种豆腐起名叫香豆腐,而香豆腐的秘诀就藏在酱汁里。这种酱汁是她*家调制的,同寝室的同学是她的**批顾客。

“我叔叔是厨师,开始的时候,酱汁是他帮我调制的,但我的同学尝了后都说太腻了。”张斯文说,听了同学们的意见后,她果断放弃了原有的酱汁,自己经过研究调制出了一种新酱汁,而且尝过新酱汁的同学们连声叫好,百吃不厌,让她信心大增。

张斯文说,她的豆腐摊已经开业一周了,**天的时候,她不确定销路怎样,就只进了5斤豆腐,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的工夫就卖光了。后来她进的豆腐越来越多,现在她**能卖25斤豆腐。

**兼职三份工

暑假攒了五千元

记者了解到,张斯文1994年出生,是名副其实的“90后”,但脸上却透着成熟。张斯文跟记者说,她家在山西大同,去年刚刚考入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学的是环境设计专业。由于离家太远,暑假就没回家,而是到一家快餐店打工,想挣点学费。

张斯文说,她打工的这家餐厅的**经历非常丰富,曾经出国留学了很长时间,有一家贸易公司,但因为对餐饮特别感兴趣,所以又投资开了餐厅。“他跟我说,人年轻的时候一定要有想法,如果就这么按部就班地生活,将来毕业了也就是找份本专业的工作,这一辈子从现在就可以看到头,过得太平淡。”张斯文笑着说,听了这些话后,她开始考虑如何改变平淡的生活。

张斯文说,她觉得现在课业并不是很重,空闲时间很多,与其浪费掉,不如利用起来做点事情。经过慎重考虑,她想到了学校周边的小吃摊。

“我只是个普通学生,也没有人给我投资,暂时还做不了太大的事情,于是决定先做点简单的尝试一下。”张斯文说,经营小吃摊需要成本,为了攒*,她暑假的时间**打三份工。除了在快餐店打工外,下午还要去寒亭一家培训机构教孩子们绘画,晚上再去一家烧烤店打工,一直工作到凌晨。

“那段时间每天回家躺在床上,觉得全身像要散架子一样,再也不想动弹。”张斯文笑着说,有好多次她都想放弃,但想想自己的梦想还没开始,又咬牙坚持了下来,一个暑假攒了5000多元。

摆摊不耽误学业

开业一周*七百

暑假结束后,张斯文在学校北门附近的小院里租了一个摊位,购置了冰箱、电动三轮车、煤气灶等,经过辛苦筹备,小吃摊终于开张了。

张斯文说,其实在学校北门也可以摆路边摊,成本还低,但她经过考虑以后,还是决定在小院里面租一个摊位。一是这样的摊位合法,二来,她也想给自己施加一点压力,既然想做一件事,就要把这件事做好。

张斯文说,租这个摊位还需要交一部分押金,再加上其他的成本,前期一共投入了7000多元,这些*都是她自己攒出来的。

“假如下午学校没课,下午四点半就会出来摆摊,一直卖到晚上;如果下午有课,就晚上出来摆摊。每天晚上不会卖到很晚,一般晚上不到九点就卖完了。”张斯文说。

“我也征询过爸妈的意见,他们觉得只要不耽误学业,自己出来做点事情锻炼一下非常好,他们都很支持我。”张斯文说,她自己也非常清楚自己这个阶段应该把学习摆在**位,所以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在课余时间完成的,摆摊也不会卖到太晚,以不耽误第二天的课程为前提。

如今,张斯文的豆腐摊已经开业一周了,她的香豆腐越来越受欢迎。“最开始的时候,经常有同学过来给我捧场,但后来越来越多不认识的人光顾,有的顾客连续四天过来买豆腐吃,连连夸我做得好,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张斯文笑着说,这一个周她已净*700多元,相信以后还会更好。

标签: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