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第二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试投产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21日10时45分,在海事巡逻艇“海巡05807”轮护航下,载有202350吨原油的巴拿马籍“繁荣”号轮安全靠泊日照港第二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泊位,标志着该码头顺利实现投产运营。

21日上午,在日照港岚山港区的深水锚地,停泊着一艘载有202350吨原油的巴拿马籍“繁荣”号轮。日照海事局派出2艘巡逻艇在进港航道上进行护航。在6艘大马力拖轮的协助下,“繁荣”号耗时近3小时进港停泊。该油轮的停泊,标志着日照第二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投产运营。

据介绍,“繁荣”号油轮船长336米,船宽60米,载重吨313875吨,由中东直航日照,属于油轮中的“航空母舰”。由于该轮船舶尺度大、吃水大、操纵能力受限。

“为**‘繁荣’轮安全靠泊,日照海事局提前组织港航、引航、港口及代理等单位召开进港评估会,分析船舶进港靠泊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制定完善的船舶进港安全和应急方案。”日照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我们派出2艘巡逻艇提前出海清理船舶进港深水航道及周边水域,禁止任何无关船舶影响进港,**航道清爽和交通畅通,并部署了防污染应急处置力量随时待命,有效地**了‘繁荣’轮安全靠泊。”日照海事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第二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泊位由中石化和日照港集团合作建成,该工程为日照市港口**建设项目,工程年设计通过能力1850万吨。该码头的建设和投产将对缓解内地原油供应不足,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促进日照市港口和临港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日照市和港口经济的一个新增长点。

据介绍,日照**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自2010年年底建成试运行以来,已成功靠泊船舶333艘,接卸原油6100万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