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娃想上学 小伙伴争着把文具借给她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20日,小悦在妈妈的陪伴下走进校园,成为小学一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看着陌生的环境和新同学,小悦在紧张之余,更多的是好奇和憧憬。

学校专门配桌椅,小伙伴把文具给她用

20日,为迎接小悦到校就读,凫城镇中心小学特意在一年级一班准备了一套特殊的桌椅,除了课桌高于其他同学,座椅也是带靠背的,这样就方便小悦起身,还更安全、更舒适。同时,看到小悦没有准备任何学习工具,班里其他的孩子便争着拿出多余的铅笔、彩笔、本子、橡皮给小悦使用,就连当节课使用的课本,也是班里两个同学空出一本给了小悦。

“我们现在专门安排了六年级的七个女生,轮流值班带小悦参与课间活动或上厕所,除了更加方便她的校园生活外,也是想让她能尽快适应新环境。”采访中,凫城镇中心小学校长韩伟说,考虑到小悦腿脚不便,学校还专门找工人将校园公厕做一个小改造,减少因为不方便给她带来的困扰。

虽然还是依旧羞涩,但问起上学**天的感受,小悦表示“很开心,挺好的”。

看到女儿进课堂,妈妈忍不住哭了

看到小悦被安置到新教室,小悦的妈妈忍不住哭了起来。除了感慨小悦终于能够有学上了之外,还有一种积压许久的压力释放。

“以前为了让她接受好的康复*疗,我们常年在医院附近租房子住,但怕让人知道家里有个不太健全的孩子。但就算日子过得再难,我和她爸爸也没想过要放弃这个孩子,所以当孩子说想上学的时候,我们就想了,什么难看不难看,孩子能有机会更好地活着比什么都重要。”说起照顾小悦的这十年,小悦妈妈总是忍不住落泪,用她的话说,一家人能够齐心协力过日子就足够了,而自己能够将小悦照顾长大,孩子还那么懂事,作为母亲来讲也是难得的骄傲。

课间操被介绍给全校师生,校长表示助她完成学业

在出生后的十年里,除了正常的走亲访友到医院做康复外,小悦活动的范围基本是在家里,每天接触的人也只是爸爸妈妈、哥哥嫂子。为了能让小悦学会主动面对身边的改变,韩校长便专门在小悦进校的**天的课间操上,将小悦介绍给全校师生。并着重告诉学生们,小悦除了身体上的一些不便,和大家都是一样的,一样学习识字、读书,一样去学习怎么做人,所以,大家应该积极主动地去帮助她、接触她。

“除了帮助小悦尽快适应新生活,我们还积极去做家长的思想工作,因为对于小悦来说,她不可能一辈子生活在父母的保护之下,也不可能一辈子不出家门,在有资源、有机会的情况下,家长也应该放下自己的思想包袱,帮助孩子学习知识,不求她能成材,至少能有个好的分辨能力和对世界的认知能力。”韩校长还表示,既然学校已经接收了小悦,学校就将尽*大的能力帮助她完成学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