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火灾单位被曝光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枣庄消防部门对存在重大*灾隐患的五家单位(市中区旺角**俱乐部、枣庄贵诚集团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峄山店、枣庄晟鑫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亭区百乐练歌房、滕州市万佳网络聚友连锁店)进行了曝光。21日,记者对其中几家单位进行了探访,发现防*“高压政策”****。一家单位正在清货准备改造,另一家单位则已经停业,**经营。

贵诚超市峄山店 超市挺大,但安全出口不够数

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峄城区峄山中路的贵诚超市峄山店。记者发现,贵诚超市峄山店所在的峄山路是当地一条比较重要的商业街,人流量很大。但是道路宽度较窄,交通非常不畅。可以想象,一旦出现*情,扑救、疏散等工作进行起来都将非常困难。

根据消防部门公布的信息显示,贵诚超市峄山店存在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要求(营业厅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的问题。从贵诚超市峄山店东门来看,超市在这一侧只有一个出口在正常开放,东门左右两端还有一个卷帘门和一个玻璃门,但是并没有打开。记者进入到超市内部后发现,虽然位于超市的招牌之下,但是那两个关闭的门与超市内部并不连通。

在超市内记者看到,它的规模还是很大的,涵盖生鲜果蔬、日用百货等多种经营项目。内部设有若干安全出口的指示标识,但是很多处过道等位置并没有疏散箭头等标识。超市西端设有一个小门,是这个超市除了正门之外的**一个出口。但是出口宽度仅有两米左右,而且有收银台的阻挡。

“现在我们正在清货,马上就要停业了。”贵诚超市峄山店工作人员表示,*灾隐患的问题被曝光之后相关**非常重视,对整改进行了研究部署。目前超市正在对库存商品进行清理,预计三至五天可以完成清货。同时,贵诚超市峄山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清理工作完成之后,超市将暂停营业,开始进行整改工作。对消防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处理落实,不过具体的再开业时间尚不能确定。“肯定要整改到达标为止,不达标不会再开业的。”超市工作人员说。

旺角**俱乐部 整改得花几十万,俱乐部干脆“关门”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家存在重大*灾隐患的单位——位于市中区文化路与华山路交界口的旺角**俱乐部。记者发现这一俱乐部已经“关门”。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俱乐部曾经是枣庄规模*大的几家之一,生意好的时候门口的车都停不下。

然而在现场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停业,并且挂出了对外出租的标识。记者按照电话打过去,接听者是建筑物的房东。房东表示俱乐部的经营者已经撤出**干了,房东正在寻求新的租客。

据了解,旺角**俱乐部存在的主要*灾隐患包括:1、安全出口设置不符合规定;2、*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系统损坏,不能正常使用;3、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记者经过咨询相关行业从业者了解到,旺角**俱乐部这种规模的场所,如果要对所有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改造,那么*后的花费可能要达到几十万元。俱乐部现在关门停业,很可能是无力承担这些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