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2303万元打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饮水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滕州市自2008年全面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以来,已建成12个镇街、512个村的城市管网延伸及5个镇、206个村的集中联网供水工程,满足了城乡108.96万人的用水需求。今年,滕州市财政部门积极优化整合建设项目资金,加大工程建设支持力度,促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圆满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任务目标。

目前,滕州市正在投资建设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涉及西岗、姜屯、滨湖、羊庄4镇,规划人口40个村5.4万人。总投资2303万元,其中**投资878万元,**投资197万元,地方配套1228万元。现已完成村外管网建设,通过**通水,共铺设DN300以上铸铁管道27.1公里,铺设村外PE管道65.5公里。结合全市城乡一体化供水规划,在完成项目内村庄的基础上,沿线村庄也都一并实施,整个项目受益人口为68个村8.1万人。

据了解,滕州市****了《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设立了农村公共供水工程维修专项基金,积极探索利用新的管理模式和市场化运作机制,对城市管网延伸供水及集中联片供水工程,实行统一水质水量、统一供水服务、统一供水价格,全部由城乡供水中心实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了工程运转规范,**了工程长期发挥效益、造福于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