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专用道安装211套抓拍设备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今年无车日的主题为“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主旨是倡导减少对**车的使用和依赖,选择公交、自行车和步行等方式出行。目前大力发展公交是济南*堵的方向,公交专有通行权理应得到**。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30条公交专用道上方安装了211套自动抓拍设备,24小时全天候盯守。即便如此,仍有很多司机无视专用道通行权,违法占用该车道。单单是2013年,就有8万多车次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

公交车道设211套抓拍设备

9月19日早高峰,在经一路*车站前,一辆银色轿车打着双闪停在公交车道上。紧跟其后的118路公交车不得不减慢速度,择机变道到社会车道上。然而庞大的车体在变道过程中,给后方轿车通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类似的一幕并非个例,有不少轿车司机随意占用公交专用道。

2013年底,济南交警支队在年终总结中如此表述:在所有公交车专用车道区域辅以交通监控设施进行非现场管理,禁止其他社会车辆占道通行,切实**专道专用。通过电子警察自动抓拍系统,2013年全年共查处非法使用公交专用道交通违法行为80768起。

9月17日,济南交警通过官方网站公示在市区*新增设的公交车道自动抓拍设备。此次公示的抓拍点位多达32处之多,抓拍点位不仅在繁华市区路段,周边城郊路段也多有布局。记者了解到,济南交警多次在市区公交车道增设电子抓拍设备,单是2014年新增的抓拍点位就达到61处之多,加上之前安装的150套,目前济南30条公交车道上,总共安装了211套自动抓拍设备。

公交专用道差额近60公里

2012年5月,济南市****《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加快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破解城市“交通拥堵症”,济南计划到2015年公交专用道总长度达到180公里。截至2013年底,济南公交专用道总长度为120公里左右,差额60公里。这意味着2014年、2015年这两个年度内,济南需要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

2014年,济南在三条路段新设了公交专用道:文化西路齐鲁医院附近、花园路洪楼段、泺源大街西段。其中文化西路齐鲁医院附近路段、花园路洪楼路段因道路宽度有限,交警部门实行限时公交政策,其中花园路洪楼段在早晚高峰期间,只允许公交车在专用道上通行,在此时间之外,社会车辆可以借道通行。文化西路则是早7点至晚7点禁止社会车辆通行。泺源大街西段则是西向东公交专用。

今年新增的上述三条路段里程都很短,每条公交车道至多1公里。据了解,上述公交专用道推出后,曾遇到一些阻力。公交专用道接下来如何继续推进,是摆在**部门面前的一个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