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月全食10月8日亮相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农历九月,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恰逢寒露,清秋圆月带食出。10月8日夜晚,深邃的天空将上演一幕堪称**的月全食过程,“红月亮”将持续亮相近1个小时。

向本报透露这一消息的是烟台市的天文、气象**吴树功。吴树功介绍,对于**来说,一年内*多发生三次本影月食,*少则一次都没有。2010到2012年间的5次月食,烟台市看到的都是偏食。去年仅有一次可见偏食,又因食分太小而失去了观赏性。今年4月15日的月全食也与我国无缘。近前的这次月全食将唤醒沉寂两年多的夜空,以其**的条件为烟台市民提供难得的观赏机会。

“月全食将在10月8日的17:15开始,红月亮持续亮相几近1小时。”吴树功说,10月8日,月亮在17:15进入地球本影初亏后6分钟,在17:21,烟台的月亮才从正东偏北方位带食出海,18:25月亮**进入地球本影,在东方12°高的星空步入全食阶段。19:24月球移出地球本影开始生光,全食阶段结束,这时它在东偏南方位的高度为23°。20:35,月球在36°高度上**脱离地球本影而复圆。

从18:25食既到19:24生光的近1小时全食阶段,月球沐浴在地球大气折射的长波色光之中,本该隐匿地影的圆月得以呈现古铜色,因此全食月又被称为红月亮或血月。由于在地影中的位深不同,红月亮不同部位的颜色深浅也不一样。比起平常的满月,红月亮可彰显更多的细节,秀美的色彩及影调常常令人称奇。

想要“一睹为快”的市民,可在前、后偏食阶段和全食阶段择机看上两眼,在向东视线无遮挡的任何地方都行。如果想仔细观赏食相变化,或打算跟踪拍摄偏食月和红月亮,那还是到开阔的滨海路段选点为好。

据介绍,下一次类似的月全食将发生在明年4月4日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