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上门推销 72名大一新生被忽悠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学姐”打着学校名义进学生宿舍推销,在“学姐”卖力的表演下,总共有72名学生每人花498元买了一套英语四六级教辅材料。当“学姐”再次上门推销时,学校发现**后得知,这些“学姐”其实是山东新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目前学校、警方、消协等方面已介入调查。

“整栋楼都买了材料,再不买你就麻烦了”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多名学生反映,称自己学校**商学院大一新生买材料被骗,交*的学生不在少数,有的女生宿舍6个人甚至全部交了*。随后记者来到山东工商学院**商学院,找到了多名当事人了解此事。

当事人之一的小王告诉记者,9月6日,他们刚刚到校报到,4名舍友正在宿舍收拾东西,突然两名年轻女子走了进来,手里拿了一沓资料,说是来核实信息,询问他们是不是这个宿舍的学生,然后又问他们有没有购买四六级教辅材料。

“我们都说没买过,那两人就表现出很惊恐的样子,说整栋楼都买了,怎么就我们宿舍没买,幸亏来核实了一遍。”小王说,那两名女子告诉他们,这是考四六级必须要用的材料,她们是大二的学姐,学校让她们来核实情况,如果有新生还没有买,就得赶紧买了。

“她们说这是*后**,如果今天买不上就麻烦了,一边说着一边给我们合同,催着我们签。”小王说,两名“学姐”根本没给他们思考时间,催着他们填资料交*,几分钟就把宿舍里4人的合同签好了。

另一名当事人小孙介绍,他们的遭遇跟小王差不多,也是销售人员打着学校的旗号让他们购买四六级材料,“一份材料498元,当时我身上还没有那么多*,他们就让我赶紧借*交。”小孙说,他们宿舍的人交*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下楼去找刚才的“学姐”,说不想订这份教辅材料,可是“学姐”说*不能退。

记者了解到6名当事人,他们均称,当时购买教辅材料的过程基本一致,都是有人打着学校的旗号,说这份材料是以后一定要用到的,所以他们才会交*。

材料太贵未必实用,正与卖家协商退款

军训完以后,开始上课了,大家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聊起来才发现,有人买了这份教辅材料,有人却没买,这时大家才明白学校根本没有规定让他们必须购买这些材料,于是学生将此事反映给了学校。**商学院的辅导员杨老师告诉记者,学院得知情况后,立即进行调查,了解到全院1100多名学生中有72名学生买了这份教辅材料。

“我们是9月16日在全院调查情况的,当**午又有人来学生宿舍推销。”杨老师说,学生知道这些推销人员根本不是“学姐”后,将她们的行踪告诉学校,学校老师将两人堵住,并报了警。

经了解,两人是一家名为山东新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注册地在威海。“这家公司就是想在新生刚入学的时候,趁着环境比较乱,向学生推销教辅材料。”杨老师说。

杨老师介绍,学校在新生刚入学的时候,就发了一封信给学生和家长,要求学生在任何地方都不能向除了辅导员之外的任何人交任何*,这段话还是用加粗的字体标注的,之后学校也给学生强调过,但还是有学生上当了。“新生刚入学,脑子很空,别人说什么就容易相信。”

杨老师称,现在他们已经与威海的这家公司取得联系,大部分购买了教辅材料的学生都觉得,这份材料太贵了,而且未必实用,当时也是在搞不清楚状况的情况下购买的,想退掉,所以学校正在积极沟通,希望这家公司能满足学生的要求。可是该公司表示*不能退,而学校也没有放弃,还在进一步沟通中。

与学生签过合同,无质量问题不退不换

记者从一家招聘网站了解到,山东新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18日,目前主要在山东、广东等辖区高校从事英语教辅类图书报刊的销售等业务,是一家大学生创业型公司。

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杜先生,他告诉记者,现在存在的纠纷就是**商学院的70多名学生想退款,认为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存在一些欺诈行为。而销售人员是学校大二学生,比新生大一级,当然是师哥师姐。况且每笔交易都在20-30分钟,这段时间足够学生想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不过对于销售人员是学校大二学生的说法,学校给予了否认。

杜先生告诉记者,销售时,业务员会跟学生签订材料的订购合同,权利义务非常明确,并在合同的显眼位置黑体加粗标注,如果没有质量问题不退不换,现在学校、警方、消协等部门均已介入,公司期待有一个公正的认定。

违背真实意愿学生可要求撤销合同

山东同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光认为,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平等、诚实信用的原则。合同当事人的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当事人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威海这家文化公司利用新生对学校的信任和尊重的心理,采取欺诈手段,使山东工商学院的学生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做出决定,与其签订购书合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五十四条规定,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相关的学生可以以此为由要求撤销已经签订的购书合同,返还已经交纳的书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