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自行车爱好者骑游昆嵛山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为契合“世界无车日”,发展全民健身,倡导生态出行、绿色出行,展现“生态客庭,美丽昆嵛”崭新魅力,打造昆嵛山“乡村绿道单车骑游”活动品牌,21日,由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牟平捷安特公司联合举办的昆嵛山“乡村绿道单车骑游”体验行活动在昆嵛山南麓拉开帷幕。

此次单车骑游体验行活动起点为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北红石头村,途经初家庄、义和庄等7个村庄,终点为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无染寺景区,全程约22公里。活动共吸引了来自省内的100多名骑游爱好者参与。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快乐抽奖”、“自行车特技表演”等精彩活动。

有着6年骑游经验的“健美浪者”告诉记者,自己是做物流工作的,平时没事就喜欢骑自行车,“我已经投入了两万多块*在这车上了,就是一个爱好。”“健美浪者”骄傲地指着自己的自行车说道,骑游是一项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户外运动,是集速度、耐力、力量、意志于一体的体育锻炼形式,骑行于青山绿水之间,陶冶情操,强身健体,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捷安特专业店经理杨讯慈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骑游昆嵛山乡村绿道,观赏沿途田园乡村美景,体验昆嵛山松林如墨、千峰竞秀、鸟语花香的原始自然风光,感受无染寺景区红色文化熏陶的同时,提倡自行车健身运动,向人民群众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引导广大群众低碳消费、健康生活。”

“为了打造昆嵛山‘乡村绿道单车骑游’,保护区工委管委对南部山区总长11公里的莒曲线、曲长线、昆嵛山林场二分场道路进行了大修,沿线设置了指示标志、警示牌、减速带、凸面镜等交通设施,为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绿色、自然、舒适的绿色健身环境。”昆嵛山保护区旅游局副局长唐晓娟说。

据唐晓娟介绍,这次骑游活动的22公里绿道只是未来环昆嵛山乡村绿道的一期工程。下步,昆嵛山保护区将按照总体规划要求,逐步打造一条长约60余公里、环绕整个昆嵛山的环山绿道,并在绿道沿线适时配套建设休闲娱乐设施、林家乐乡村旅游项目、服务驿站,向游客提供单车、双人车等各类骑行装备出租,以及休憩、饮水、餐饮和车辆维修等服务,带动绿道沿线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到那时,游客不仅可以去五大景区游玩,也可以随时到环山绿道上体验骑游,尽享乡村旅游乐趣。同时,在“乡村绿道单车骑游”的基础上,适时举办环昆嵛山自行车大赛并将之打造成为烟台的品牌体育赛事,未来的昆嵛山乡村绿道,必将成为烟台市乃至整个胶东地区*重要的健身长廊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