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老板捐资百万元,助推家乡重建小学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每逢下大雨校园内就成了“池塘”,水*深处可到小腿,老师们不得不找来三轮车将学生们从教室转运到校门口,这是泗水县中册镇石桥小学的真实写照。不过,明年暑假开学,孩子们就能用上新学校了。在县教体局的规划下,曲阜恒源纸业有限公司**王衍伟出资100万元,填补资金缺口,帮助家乡重建一所标准小学。

每逢大雨,校园都淹没于水中

连日阴雨,石桥小学校园内又被雨水淹没。几日的阳光照射,仍无法让泥泞的土地干透。下课**响起,孩子们奔跑在校园里打打闹闹,摆在操场*低洼处的两个台球桌,四脚下还有未**渗入到地下的雨水,只能默默的矗立着。而所谓操场,也不过是一片干净的泥土地。

石桥小学位于中册镇*西头,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共有150人,还有两个幼儿园班级。1984年建立的学校,只有一排低矮平房,有的教室还漏雨,早已无法满足教学需要。从校门口通往教室的一条水泥路,是两年前村里出资修建的。在校长室里,几个大橱柜上堆积着五六台电脑,这是县教体局给每所学校配备的,然而因为没有教室摆放,石桥小学的孩子们一直未能用上。

刘娟是石桥小学副校长,4年前调入这里任教。每次下大雨看着孩子们趟水上学,非常心疼。“尤其是2012年,那年雨特别大,整个校园都被淹没了,水*深处得有半米,我们只能租来三轮车,把孩子们一个个运送到校门口的马路上。”而前几天接连下雨,女厕所被水覆盖,女生们只能由老师看着到男厕所或其他隐蔽的区域方便。面对那些崭新的电脑以及其他多媒体设备无用武之地,刘娟更是觉得十分可惜。

捐资**,助平房学校换新颜

年久失修、面积狭小、地势低洼,泗水县教体局和中册镇教办早就有了重新规划建设石桥小学的计划,无奈因资金问题几度搁浅。“我们规划建设一所标准小学,所有的建设完成约需要200多万元,经过各方协调,还差100多万元的缺口。”中册镇中心学校校长宋希同负责管理全镇中小学,石桥小学是全镇仅剩的一所平房学校。

资金的问题解决不了,孩子们就无法用上新教室。年近五旬的王衍伟是土生土长的石桥村人,历经多年艰辛打拼,开办了曲阜恒源纸业有限公司,如今还在济南开设了分公司。而逢年过节,他总要回到家乡看看。2013年夏,一次与学校老师聊天时王衍伟听说了石桥小学的困境,当即决定自己出资补上这100万元缺口。

“做出这个决定,我的父亲特别支持,现在自己有能力,一定要帮家乡的孩子做些事。”一向行事低调的他不愿意多说,只要能为孩子和村民们做点实事就够了。虽然早早地出去打拼,但从小和家人就目睹学生们上学的不易,在他眼里,孩子是全村的未来,是关于村子千秋万代的事,只有他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才能带领村民走向致富道路。

说到做到,决定捐资建学校后,没过几天王衍伟就亲自到银行将款项打给了学校建设专用账户。

以他名字命校名,却意外遭到**

有规划,资金也陆续到位,石桥小学异地重建计划启动了。经过多方考察,*终选址村里一处地势较高的地方,规划用地19.8亩,建筑面积1260平方米。新建教学楼将有3层,可容纳6个教学班,各功能室健全,达到**一类标准。经过近一年的工作,目前学校建设的各项手续都已完成,只等着9月30日进行招标唱标了。

得益于王衍伟的捐助,石桥小学才能顺利启动重建计划。为此,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想用“衍伟希望小学”的名字,没想到遭到了王衍伟的**。“我不图名也不图利,只要孩子们**受苦,就行了。”而且,王衍伟告诉学校,如果以后施工中,例如添置教学器材等附属设施,再遇到资金问题,自己还会继续投入资金。

村里人不只知道王衍伟是大**,更知道他出资建学校,提起他,每个人都心存感激。就连学校里的学生,也知道明年搬到新学校,多亏了王衍伟的帮助,想着明年就能到新教室里上课,脸上乐开了花。

对于王衍伟捐资助学,石桥小学校长颜廷磊非常感激,新规划的学校用地,原本是几家民房,听说打算盖学校后,涉及的村民全部同意搬出,让出这块土地。目前,新校用地原有的民房已全部拆除,土地也已平整完毕。只等着唱标过后,就奠基动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