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破千亿元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全市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量突破1000亿元,达到1020亿元,同比增长114%,结算量位居山东省**位。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占全市涉外收支的比例达到60%以上,人民币已成为全市涉外收支排名**的结算货币。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行东营中支积极深入涉外企业宣传跨境人民币政策业务,对**企业实行“一对一”上门服务,联合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东营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组织了不同形式的政策业务宣传活动,帮助企业解决业务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氛围,全市涉外企业在跨境业务中使用人民币结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

同时,人行东营中支通过鼓励商业银行加强业务创新,以企业需求为中心,坚持业务发展与规范并重,为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试点以来,我市与境外6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关系,全市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涉外企业达到220家,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财务成本,受到涉外企业的欢迎。

标签: 社会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