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歌舞剧胶东儿女29日登陆大剧院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为纪念反法斯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践行市委市**关于建设胶东红色文化**城市的工作**,烟台市歌舞剧院倾情创作的大型主题歌舞《胶东儿女》将于本月29日登陆烟台大剧院。该剧以宏大的历史时期为创作背景,运用推陈出新的创作手法和理念,并融合现代人乐意接受的音乐和舞蹈形式为烟台市民展现一出胶东儿女在**、解放战争中成长蜕变,为国舍爱,浴血奋战的动人篇章。据悉,入场票将于开演当天在大剧院窗口出售,票价为50至20不等。

********利69周年,也是烟台市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烟台市歌舞剧院为纪念这一特殊节点,践行烟台市委市**打造胶东文化**城市的目标,从7月1日起,剧院全体演职人员百余人亲自参与到该剧的创作、编排中来。《胶东儿女》也是继原创歌舞剧《海市》之后的又一部主题歌舞,它以**战争至1949年解放初期为创作背景,用多条线索展现胶东儿女为中国革命的诞生做出的*大的牺牲与贡献。

为了探索、突破舞台演出形式的多样性,此次歌舞剧院创作的《胶东儿女》将以“是剧不是戏”为定位,以事件与线索完成一部有情节、有人物的剧目。据悉,此次主创人员中有一大批青年人,因此该剧的音乐、舞蹈形式都一改往日的歌舞剧风格,将流行、现代等元素融入其中。同时,创作团队还邀请了新锐派话剧导演王峰操刀,王峰称该剧的音乐是“年轻人一听就会喜欢上”的主旋律歌曲。本剧将运用印象式以及“藏”的创作手法将剧中的人物大众化、亲民化,在展现革命大爱的同时,也不忘加入爱情元素,将**儿女的感情与成长展现的****。

《胶东儿女》不仅是一场艺术的展示,也是一种文化的诠释,据烟台市歌舞剧院院长姜明介绍,包括胶东大饽饽、剪纸艺术等在内的文化元素也将在该剧中出现。同时,市歌舞剧院按照市文广新局的工作部署,将“拿来主义”的节俭风贯穿剧目制作始终。即剧目的全部服装、道具都是由老话剧中用过的以及库存的服装、道具改制而成的,从而降低演出制作的物耗,使丰富多彩的文艺资源*大限度地惠及于民。

据悉,歌舞剧《胶东儿女》将于本月29日在烟台大剧院上映,上映当天将对外售票,剧院推出50、40、30、20元四种贴心惠民价格,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回味与感受**红色文化**的行列中来。

标签: 社会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