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菏泽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20日,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菏泽艺术节隆重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市政协主席刘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杨东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副市长黄秀玲出席开幕式。王红勇、于钦彦、刘勇共同按下艺术节启动球。

王永江在代表市委、市**致辞时指出,第三届中国菏泽艺术节的隆重开幕,是我市文艺发展繁荣的集中展现,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一件盛事。近年来,在市委、市**的高度重视下,我市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极大促进了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创作生产了一大批体现时代要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产品,打造了包括“中国菏泽艺术节”在内的重要文艺品牌,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王永江强调,每一届艺术节,都是对文艺队伍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阅,都是对文艺发展繁荣的一次推进,此次艺术节,要突出“迎国庆 展风采 惠民生”的主题,深刻诠释“崇文尚德,务实图强”的新时期菏泽精神,精心组织好各项文艺活动,全力展示各项工作风采,充分体现文艺精品打造、艺术人才培养、文化精神需求和文化影响力,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发展的满意度。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和时代使命,不断引导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推动菏泽文化强市建设和文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黄河情”菏泽市大型文艺展览展演,联展作品包括美术、摄影作品和用书法形式表现的诗词作品,文艺展演涵盖音乐、舞蹈、戏曲、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均为我市文艺家在2013年至2014年为期一年半的“黄河情”大型采风活动中所创作的精品。作品视野开阔、风格迥异,集中反映了鲁西南黄河故道和黄河沿线的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自然景观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第三届中国菏泽艺术节将历时一个月的时间,于10月20日结束,涵盖了文学、戏曲、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曲艺、摄影、民间文艺等15个艺术门类,包括舞台演出、艺术展览、精品赛事、学术交流和县区风采等5大板块,53项精彩活动。艺术节将组织1万余名艺术家、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以及省市以外艺术家参加,旨在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诠释“崇文尚德 务实图强”新时期菏泽精神,展示菏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姿多彩的美好生活,展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为迎接祖国65华诞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为菏泽打造科学发展和邻边经济高地贡献强大精神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