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月销售3万以下免征增值税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东营市国税部门了解到,在现行对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的基础上,今年10月1日至2015年底,将月销售额2—3万元的也纳入暂免征税范围。

东营市国税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扶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国家已经**了一系列政策,另外,国家还多次上调增值税起征点,2011年10月1日至今,增值税起征点为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的月销售额2万元。而10月1日新政策实施后,东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受惠面和受惠额度将进一步扩大。“根据今年8月份的申报数据测算,东营月销售额2—3万元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有3000余户。”这也意味着,10月1日起实施新政策后,这些企业都可获益。

今年8月份,东营一汽车维修公司实现应税销售收入29600元,需缴纳税款888元,10月1日后,因月销售额低于3万元,这888元的增值税将**缴纳。公司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节省的资金不多,但对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来说,意义很大。“企业规模小,而且利润率低、竞争激烈,免税之后,省下的这一部分*就全部是利润了,对企业发展肯定有好处。”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项优惠政策实行后,全市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的受益纳税人将累计达到31000户,受惠面将达到全市增值税纳税人总数近70%以上,预计年度受惠额度将达到1.3亿元。“新政策的实施将有力促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壮大,逐步形成新增税源,推进全市税收收入的可持续健康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