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营区二中六年级三班的课堂上,石老师用和蔼话语,新颖的教学手段和平等交流的姿态,让同学们很快就消除了与新老师之间的陌生感。在老师的启发和引导下,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

石彩虹是新学期到区二中参与轮岗交流的七名教师之一。来到新单位后,石老师担任了六年级三班班主任和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为了尽快融于新环境,更好、更快地开展工作,石老师积极参与学科教研,主动和其他教师探讨教法,交流教学经验和心得。

近年来,为拉近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师资水平差距。东营区教育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资源的合理配置,引导骨干教师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逐步实现域内教师轮岗交流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今年就有117名教师参与交流,占教师总数的5.6%。

东营区教育局通过激励**机制和正确用人导向,让**教师资源在全区内“流动起来”, 借助轮岗交流平台,激活“一池春水”,使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的教学理念和育人环境不断提高和改善,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坚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