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在手里竟被盗刷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一直在身上,结果莫名被刷走了8000多元。”22日,临沂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2013年他办理了一张中国民生银行***,9月15日他接到银行短信通知,其***被刷8976元,由于卡一直在身上,刘先生赶紧拨打民生银行客服电话,并**。

据刘先生介绍,9月15日下午1点30分,他接到一条民生银行的短信通知,短信内容是其***在15日13点29分消费人民币8976元,“当时把我吓坏了,***一直就在我身上,怎么会突然刷走这么多*呢?”刘先生随后赶紧拨打了民生银行的客服电话,冻结了***。

随后,刘先生赶紧到了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在9月17日到临沂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但是***被盗刷的事情一直让他想不明白,“我到民生银行打印出来的账单详情发现,是在河北衡水的一家公司**消费,我怎么可能跑到河北省呢?”刘先生称。

据刘先生介绍,这张民生银行***是在2013年1月份办理,“当时是民生银行***业务员到我们公司宣传,我便办理了这张***,办理出来之后,我经常用来刷电费、购物等,一直没有任何问题,最后一次应该是在人民广场充电话费的时候使用过。”刘先生称,卡从没有离身,而且也未向任何人透露过密码。

“我已经报案了,也到临沂民生银行***中心填了一个申请表,但是工作人员表示必须立案之后才给予处理,让我一直等着,现在都过去好几天了也没动静,总不能一直这么等下去吧。”刘先生着急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临沂民生银行***中心,其负责人表示,他们内部人员不能接受采访,“涉及公司采访要填写一份采访申请,报到省公司,等省公司安排采访。”该负责人解释。

针对***被盗刷的情况,本报特邀律师姜涛表示,持卡人一旦发现被盗刷后,一定及时向银行挂失,冻结***,然后及时到公安局报案。“目前,银行卡被盗刷大部分是因为***密码保护不当,因此用户一定要妥善保护自己的***和密码。”姜涛称。

被盗刷后应采取如下措施

1,第一时间与银行联系挂失,避免损失继续扩大,把挂失后的责任转嫁给银行。

2,马上**,取得不在支付现场的证据及《报案记录单》,为维权准备证据。

3,立即联系律师,把可能的风险控制到最小。不要担心联系律师会耽误太多时间,简单的案子,一般律师在5分钟内就能理清来龙去脉,并给出相应的意见。

4,按照约定时间还款。很多人会认为款项属于盗刷,不属于自己消费;或者对银行的处理结果不满赌气不还款,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扩大自己的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