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小学附近小卖部售卖点卡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五花八门的游戏层出不穷。近日,不少家长反映,学校周边店铺销售各种各样的游戏点卡,学生经常将攒下的零用*用来购买游戏点卡,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对此,教育界人士表示,家长不要一味制止,而应积极引导。

市民反映

孩子玩游戏上瘾

“我家孩子现在上六年级了,经常玩游戏。作为家长,我们实在是没办法,总不能时刻跟在他身边看着吧。”家住奎文区盛世豪廷小区的刘女士对记者说,学校周边很多商店都销售游戏点卡,每天放学都有不少学生去购买。

“小学生本身自制力就差,把游戏点卡摆在门口销售,这不是在诱惑孩子嘛!并且玩游戏很容易上瘾,不仅会耽误学习,还会影响孩子的心理。”赵女士的儿子在奎文区早春园小学上学,她表示,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良好的环境,学校周边店铺不应该肆意销售游戏点卡。

另外,还有不少家长称,为了买游戏点卡,孩子们可谓煞费苦心,有的平时“省吃俭用”,把父母给的零用*一点点积攒下来,还有的通过各种理由向父母要*。

记者调查

零花*用来买点卡

“我玩过好多种,天天跑酷、穿越*线、洛克**、梦幻西游我都玩过。”“为了买‘武器’,我曾买过一张100元的点卡。”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小学生尤其是男生都对游戏比较热衷。

坊子区凤凰小学一名五年级学生表示,自己玩穿越*线已有一年的时间,只有过年时能用压岁*买面额大的点卡,平日*多买的是10元的点卡。还有不少学生表示,买游戏点卡的*来自于平日积攒的零花*。

9月22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所小学发现,周边店铺大多都在销售游戏点卡。中午11时30许,正值学生放学时间,记者来到奎文区早春园小学附近一家小卖部。“我要一张10元的一卡通。”一名小学生拿着10元*跑进店铺内。该店主表示,目前没有一卡通,只有骏卡(QQ充值卡的一种),随即给他拿了一张。记者看到,这家店铺销售的游戏点卡有很多种,全都装在一个盒子里面,放置在不明显的角落。

当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潍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称销售游戏点卡应该归工商部门管理。随后,记者拨打了12315,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相关政策限制学校周边卖游戏点卡,对于未成年人是否能自主购买点卡一事并不知情。

老师建议

家长应该正确引导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奎文区胜利东小学的汤主任。她表示,现在孩子上网玩游戏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她建议家长不要一味地禁止,应该加强对孩子的关注,积极引导孩子少玩游戏,多看书,多参加课外活动。

“作为家长,不要一味禁止孩子玩游戏,而是要引导孩子合理安排业余时间。同时,要有时间限制,玩游戏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对视力造成损伤。”汤主任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