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服务医院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规划建设21层外科病房 解决床位不足

据了解,枣庄医院承担着矿区近三十万职工、家属健康**、矿山急救任务;承担着枣庄市、市中区、山亭区等近**人口的卫生**服务,是枣庄市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医院。医院现有二号、三号、四号、六号病房楼均是1971至1975年建设、砖混结构,现已服役40年。门诊办公楼四至九层由于病房紧张现已改做病房使用,原医院食堂改建成了影像科,办公区也已迁至医院斜对面枣庄粮校办公。由于医院业务量持续快速增长,业务用房远远不能满足职工群众需求.我院现注册床位500张,实际床位近800张,近年实际住院病人持续在800人左右,三年床位使用率125%-140%,各病房持续紧张、超负荷运行,已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住院需求。职工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矛盾日益突出。

杨恭义表示,2014年,计划在不影响医院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将医院6号楼病房拆除,建设一座21层综合外科病房楼(含二层地下停车场),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切实解决医院病房不足、病人住院难的问题。

科技兴院 技术人才“送出去”、“引进来”

为了提高医院整体水平,突出医院特色,展示医院优势,枣庄医院坚持“科技兴院”方针,实施**学科建设,运用先进科学技术提高医疗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功能。

枣庄医院是一所****综合医院,通过专业建设、人才梯队完善、***开展等方面的推进,医院的内分泌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微创骨科、神经外科、妇产科又成为局级**学科,一批**学科的建设带动了医院相关专业的发展,从而整体提升医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贮备和人才储备,成为本地区有特色、有影响或有竞争力的**专业学科。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全面推进医院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医院医疗安全、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百姓看病问题的有力支撑。

枣庄医院通过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扩大人才队伍规模、完善人才**机制将更多的人力资源应用到医院的日常工作中。杨恭义表示,枣庄医院一直积极推选医院的学科***担任**、市级各专业学会主任或委员,加大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投入,把人才培训经费、科研经费、奖励经费列入年度预算,鼓励支持科研创新、***引进,按年业务收入的1%作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基金。每年都能选派近20名骨干人员到知**院进修学习。在把人才“送出去”培训进修的同时,枣庄医院与北京知**院的知名专家合作,利用我市的高铁优势,为市民提供服务,让枣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与全国知名专家面对面。

目前,现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占全院职工总人数的89%,高级卫生技术人员近百名,中级卫生技术人员达到了220人。近年,着力引进专业院校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与滨州医学院联合举办在职研究生班,稳定了技术队伍。今年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在积极引进、着力培养的同时,职工培训、学术交流活动增多,带动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

加强医患沟通 禁止医务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

医患关系是每个医院都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在如何与患者沟通的问题上,杨恭义表示,最重要的还是沟通和理解。

杨恭义告诉记者,枣庄医院成立了“医患关系处理办公室”,开通了枣庄医院官方微博,架起了医院与患者、与广大媒体沟通的新桥梁。

据了解,省卫生厅对医院有“三增一禁”要求,枣庄医院按照此要求分楼层、分区域设置挂号收费网点,且划价收费一次完成,减少病人来回交费的麻烦,并且强化落实“双休日”专家门诊、专科门诊的管理力度,调整门诊护士节假日、周末休息,加强“双休日”门诊服务。门诊部及时监控门诊病人流量,当同一诊疗台就诊人数超过10人以上时及时调配医生进行对口支援。各诊室采取“中午连一连、晚上延一延”,确保患者及时就医。禁止医务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检查,为病人提供公平的就诊环境。

在采访过程中,杨恭义表示,枣矿集团枣庄医院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环境的改善、技术的提高、人才的培养、与患者的沟通,都是为打造服务**的医院做的具体工作。

枣矿集团枣庄医院简介:

枣庄医院前身是上海大公医院,建于1937年,1958年迁址枣庄,1960年更名为枣庄矿务局医院,建院有70余年历史,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养老、**为一体的综合医院,现有病床800张,34个门诊医技科室,23个临床专业科室,医疗技术人员8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近百人,是枣庄市职工、居民医保、新农合**医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