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6家餐饮具消毒机构接受检查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监管工作,市***卫生监督所对市直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活动共检查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 6家,抽检产品样品 60份,合格产品数54份,合格率为90%。检查发现,绝大多数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能较好地执行《消毒服务机构卫生技术规范》及《山东省消毒服务机构卫生要求》,加强了生产过程的卫生质量控制,生产场所和设备布局较合理,两家单位进行了技术改造,总投资达到25万元,购买更换了较为先进的自动消毒包装一体机;积极协调场地与生产规模不相适应的两家单位,使其放弃了自行加工,转到我市一家大型餐饮具消毒单位进行代加工;另有两家单位经过协商,*终达成协议进行了整合。对一家消毒餐饮具检测不合格的单位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目前已结案。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消毒服务机构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例如:消毒生产流程和设备布局不够合理;各功能间分区不明显,存在交叉污染的隐患;个别单位加工场所“三防”设施不完善,卫生质量控制措施不到位,影响了餐饮具的消毒效果。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督促其限期进行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