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旅游区:帮扶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帮扶企业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雪野旅游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企业及项目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扶企业协调解决,共帮助企业梳理问题17个,目前已解决15个。

为企业项目协调资金3660万元

资金类问题共梳理3个,解决3个,共协调资金3660万元。其中,为山东煜汇化工有限公司和莱芜双泉建材有限公司协调办理贷款3490万元。这两家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受外部经济环境的影响,发展中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帮扶工作组全力推动“政银企”深度合作,分别为以上两家企业争取贷款1490万元和2000万元。为莱芜雪野人才基地项目争取资金170万元,莱芜雪野人才基地有限公司是入驻雪野的**家**人才实训企业,帮扶工作组想方设法为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帮助企业策划项目,目前该项目成功列入省服务业引导资金支持范围,资金已到位。

着力解决土地问题

土地类问题共梳理3个,解决3个,解决土地234.34亩。其中,为山东高速绿城项目供地134.34亩;为得象产业园、天翼动力三角翼项目争取大项目优先供地指标100亩,解决了制约项目发展的难题,推动了项目快速建设。

企业用工和农村劳动力安置实现双赢

人才及用工类问题共梳理3个,解决3个。山东雪野天翼航空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由于成立时间较短,专业技术人员相对匮乏。帮扶工作组积极与莱芜技师学院和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招聘了7名技工人才,同时帮助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莱钢雪野湖假日酒店是大型餐饮住宿服务类企业,帮扶工作组积极协调,帮助企业招聘40名用工人员,并进行相关培训工作。成林木业是旅游区新开工的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旺盛,帮扶工作组与附近村庄联系和对接,通过选拔培训,招聘工人55人,既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又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安置,实现了双赢。

行政审批效率再提高

行政审批类问题共梳理4个,解决3个。莱芜恒大金碧**项目公建区部分建设内容根据雪野建设精品景区的需要,进行调整,帮扶工作组提高审批效率,在短时间内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各项手续。山东烟草雪野文化基地项目在西区建设内容和面积发生变化后,帮扶工作组重新为企业办理了环评、规划、立项方面手续。同时,在*短时间内为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登记备案、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莱钢雪野湖假日酒店工商注册变更手续工作正积极进行。

主动服务办实事

其他问题共梳理4个,解决3个。针对莱钢雪野湖假日酒店反映企业无法避峰用电,但一直执行峰谷分时电价问题,帮扶工作组根据省、市关于发展服务业若干意见的要求,积极与省、市有关部门汇报反映,6月28日,省***、省经信委联合下发《关于调整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正式将110千伏以下的商场、超市、餐饮、宾馆等无法避峰用电的企业,**纳入执行峰谷分时电价范围,管委会正在协调市物价、经信等部门尽快落实。在美湖宫酒店项目建设中,帮扶工作组协助企业进行施工用料的招标采购。莱芜雪野人才基地项目二期1000多名学生定于今年7月份开学,为帮助企业解决学生的培训和食宿问题,帮扶工作组靠上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目前,培训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骑士广场项目在施工中,因北白座村原进村道路影响了施工进度,也影响了北白座村民的正常进出,针对这一情况,组织修建了新的道路,既**了村民的日常出行,又解决了施工遇到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