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机动车超过32万辆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22日是第16个世界无车日,在当日的早间高峰时段,济宁多条道路仍存在不同程度的交通拥挤现象。无车日当天,车主们驾车出行的热情不减。

22日早晨7点半,红星路一小学附近,学校门口和对面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前来送孩子的**车。道路上东西方向的车流量很大,赶时间加上拥堵,很多车主不时在车内按着喇叭,催促前面的车辆提速。早晨开车出门上班,顺便送孩子上学。”学生家长唐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两年前家里买车后,开车出行就成了家里的主要出行方式,孩子今年读一年级了,为了避开早高峰,自己都是提早半小时出门。

在红星路与建设路的交叉路口,当东西方向的红色信号灯亮起时,标志线后停满了待行的车辆,排起了近百米的车队,绿灯亮起,车辆开始缓慢移动。一位市民站在道路南侧,试图沿人行道穿过马路,但等了约2分钟仍没能成功,*终,在一位执勤交警的帮助下,几位市民才绕过头尾相接的车辆成功通过马路。

7点45分,在红星路一小区门口,一辆面包车从小区内驶出,欲左拐沿红星路向西行驶。道路上东西方向的车流量仍然很大,很难找到突破口的面包车只能横在原地等待时机,同时,其他从小区内驶出并欲左拐的车辆也不得不在面包车后面排队等候。记者看到,在等了8辆东西方向通行的车辆后,面包车和车后的4辆车才得以左拐进入红星路。

“目前,济宁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01.87万辆。”济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机动车的概念包括汽车、农用车、摩托车三个类别,汽车在机动车中占有的比率*高。该工作人员说,全市机动车中,汽车数量占到了72.78%。也就是说,目前,除去农业车和摩托车,济宁市汽车的数量已经达到了74.1万辆。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济宁城区的机动车已经超过了32万辆,仅汽车数量就达到了18.6万辆,“近年来,济宁市新车入户的数量为持续增长态势,以今年8月份为例,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5.72%。”

轿车一年排放量

比自身车重多3倍

一谈到雾霾,市民就色变,殊不知自己就是雾霾的制造者。当前,机动车尾气已成为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形成雾霾天气的元凶之一,汽车排放的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入肺颗粒物(PM2.5)等上百种化合物。监测数据表明,济宁城区空气中约有70%的一氧化碳、60%的碳氢化物、30%的氮氧化物、20%的颗粒物都来自于机动车的尾气排放,特别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是排放污染物*多的时候。

“这些化合物主要集中在地面上方1米左右的层面,正处于人的呼吸带附近,对人的身体健康具有潜在的持久的危害,尤其是儿童,污染物吸入量为成人的两倍多。”济宁市环保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辆轿车一年排放出来的有害废气量比自身车重多3倍。

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机动车所排放出来的污染物新增加了7786吨,其中新注册的车辆尾气排放占到3847吨,新转入的有3939吨。“城区范围内大约有18万辆左右的汽车,行驶在济宁建成区106平方公里,平均1平方公里要容纳1000辆左右的汽车。”该工作人员说,这种承载量是非常惊人的,而且每年的数量都在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