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患重病 潍坊初三学生经营小卖部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中午,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北王社区的14岁男孩群群像往常一样放学后,打开了自家的小卖部开始营业。“虽然中午只营业半个小时,但是能挣几元是几元,我也好力所能及地帮助爸妈!”群群说,他的妈妈王红娥患有乳腺癌,爸爸患有小脑萎缩、病毒性脑炎,瘫痪在床。平日里,群群一边上学,一边利用空余时间进货、卖货,他用瘦弱的双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群群中午放学后

先到小卖部营业

9月22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北王社区中心街,一些学生放学后陆续路过这里回家吃饭,而一个男孩把自行车停在了路边的小卖部门口,打开了锁着的屋门开始营业,这个小男孩就是群群。

走进小卖部,里面只有五六平方米大小,虽然店面不大,但是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也算齐全。群群一边整理这些商品一边对记者说,中午他只有半个小时开门营业,因为时间太短,所以生意一直不好,来买东西的人很少。

“爸爸妈妈的病都很重,奶奶在安丘老家照顾爸爸,妈妈在潍坊城区这边由姥姥、姥爷照顾。虽然小卖部由于无**常营业生意一直很不好,但是能*一点是一点。”群群说,他在新华中学上初三,每天都是自己骑着自行车往返两个来回,这两个来回就得20多公里。

很多家离得远的同学中午会在学校附近买饭吃,而群群家没有那个条件,为了省下在外面买饭的*,他每天中午都会骑自行车回家,在小卖部营业半个小时左右,再回家吃饭。下午放学后,也是直接来小卖部,一边做作业一边营业,一般晚上近9时才回家,一晚上的营业额也就一二十元*。

虽然每天很忙碌,但是群群说,他没感觉到累。“姥姥、姥爷年纪大了,我也想帮他们分担一点。”懂事的群群这一番话让记者动容。

中午12时30分,看到没有人来买东西,群群又锁上了小卖部的房门。回到家里,他先看了看妈妈,匆匆吃了几口姥姥做好的饭,就骑上自行车上学去了。

夫妇俩先后患重病

全靠双方老人照顾

群群和妈妈王红娥现在住在姥姥姥爷家里。王红娥躺在床上,看上去非常虚弱。她对记者说,自己今年40岁,丈夫42岁。以前,他们一家三口一直同她的父母在北王社区居住,虽然生活不宽裕,但是很幸福。2005年上半年,丈夫被查出患有小脑萎缩,行动不便,说话也有障碍。2005年年底,她又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急需手术*疗。父亲到处借*,她才于当年得以手术。

为了维持生活,这几年,她每月花300元租了一间小房子,经营小卖部。好景不长,2012年,她又患了子宫肌瘤,不得**次借*做了切除手术。这几年,丈夫的病情也越来越重,她无法再照顾丈夫,只好把他送回了老家安丘市景芝镇,由年迈的婆婆照顾。

“我公公已经不在了,现在我们全家都没有生活来源,只能拖累我的父母。”王红娥含着泪说。

前段时间,王红娥的乳腺癌又复发了,目前只能进行化疗。“21天就得化疗一次,每次仅自费的费用就达4000多元。”王红娥说,这些*都是父母给她借来的。

“我不但没有给父母尽孝,我们还一直拖累他们。”王红娥说,父亲快70岁了,母亲已经73岁,两个老人也是常年吃药。她和丈夫患病后,前后已经花了10万多元,除了一部分是父母的养老*,其余全是向亲朋好友们借的。

社区将组织捐款

正帮着申请低保

让王红娥欣慰的是,她有一个懂事的儿子。群群上小学时,都是自己去上学,不用大人接送,上了初中,学校离家远,他也是一个人来回奔波。每天看着孩子一边上学,一边在小卖部忙活,她很心疼,却无能为力。

“中秋节时,我才让群群自己坐车去了趟安丘,给他爸和奶奶送过去400元*。他们没有经济来源,也得吃饭啊!”群群的姥爷王德林对记者说。

潍州路街道北王社区党委书记王龙文非常同情这个不幸的家庭,他当天拿出来了500元*,交给了王德林。

王龙文对记者说,先前,王红娥家曾享受低保,后来由于小卖部注册资金的原因,今年他们家的低保没有申请上。但是王红娥家情况特殊,他们正在向上级部门专门申请,特事特办,尽量帮他们解决低保问题。

下一步,他们会在社区组织向王红娥家献爱心的捐款活动,倡议大家力所能及地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也希望大家尽量去光顾群群的小卖部,照顾一下小卖部的生意,帮助群群减轻一些负担。他们还会在社区设立爱心基金,帮助王红娥家及社区内部分贫困家庭。

“我们不会让这个家掉地上的。”王龙文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人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