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有人敲门送福偷孩子?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条关于“青州市有人敲门送福字偷孩子”的信息在各大**朋友圈、**和网站转发,不少市民看到后人心惶惶。对此,青州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青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并没有接到这样的**,这是一条虚假信息,提醒市民不要转发。

市民反映

不少人转发“偷孩子”信息

9月22日上午,记者在潍城区盛泉小区见到了李女士。她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她的朋友和同事都在转发一条信息,信息里说,青州市有十几个敲门送福字的人,两人一伙,目的是用**偷孩子。李女士的孩子刚5岁,自己平常工作很忙,孩子由住在青州的公公婆婆带着,看到信息后,她十分害怕,还把这件事告诉了公公婆婆,提醒老人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

李女士说,现在不仅是她,不少有孩子的同事和朋友也都转发过这条信息,搞得人心惶惶。

记者在李女士手机上的**朋友圈中看到了这条信息。记者注意到,此条信息里并没有具体时间。随后,记者在各大网站和**找到了同样的信息,这条信息不仅在青州等网站**里被转发过,还在山东省内的青岛、威海、滨州等地网站**也被转发过。

公安部门

并未接到**,为虚假信息

为了验证此条信息的真假,当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青州市公安局。对于记者所反映的情况,青州市公安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向青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咨询和查询,青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并没有接到这样的**,这是一条虚假信息,提醒市民不要转发。

对此,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的成强律师表示,这样的信息很有可能是一种故意捏造的虚假信息。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于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