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公路聊城段有望2014年底通车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20日下午,聊城副市长任晓旺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济聊一级公路茌平段、东阿段、东昌府段建设现场进行检查。

记者从现场办公会上了解到,济聊一级公路聊城城区段2010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济聊一级公路全长79.4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聊城与省会济南联系的第二条便捷通道。济聊一级公路全程为双向四车道,预计工期两年半。新建济聊一级公路连接济南、德州和聊城3个地区,行驶里程比济聊高速缩短约15公里。

记者了解到,济南、聊城位于山东省中西部,是省会城市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济南与聊城交通往来主要通过济聊高速公路以及S804,均位于济南及聊城的北部区域,济南中、南部区域尚无一条贯通的道路与聊城连接,而且由于黄河的天然阻隔,交流极为不便。

据介绍,济聊一级公路建成通车后,聊城将**作为济南的“**邻居”,而是直接冲进济南的“内圈”,成为济南的“西花园”。而且,今后在遇到恶劣天气或者交通事故,济聊高速公路封闭时,济南聊城间交通也不会中断。

济聊一级公路城区段(光岳路—东外环)全长约5公里,按城市道路建设,红线宽60米,主车道宽28米。该工程是全市**条***把高低压线路、弱电管线、燃气管道、雨水管道等全部下地的***城市景观大道。

任晓旺强调,济聊一级公路作为新开辟的聊城市连接省会*便捷的快速通道,其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聊城市干线公路网络,提升整体路网服务水平,改善聊城市对外投资环境,加快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切实把此项民心工程落到实处,让市民能尽快享受路网建设带来的成果。力争年底前聊城段实现通车。

记者从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分路段、分批同时施工,摊铺机、运料车、压路机不停作业。据了解,目前道路管道施工、桥涵施工基本完成,道路基础层的二灰碎石、水稳层施工正紧张有序地全面铺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