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园丁爱心接力 学堂填补学生管理真空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帮困结对、免费办补习班、传播慈孝文化……近日,泰安市老园丁爱心接力志愿者协会成立,40多名泰安退休老教师及爱心人士成为*批志愿者。通过在社区设立爱心学堂,让老园丁们春风化雨,滋润他人,也绽放自己。

“为了方便社区流动人口,双职工家长,解决其工作期间无法照看孩子,无法按时接送孩子,以及让孩子们安全度过将近2个小时‘管理真空’”。泰安市老园丁爱心接力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曹洪涛告诉记者,“协会将招募有从教经历的退休老师为会员,在社区建立爱心学堂,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每周一至周五四点半到六点,义务为社区无人照顾的学生辅导家庭作业,补习功课并轮流开设绘画,书法,舞蹈,音乐,等课程,和泰安市儿童保护中心一起在社区建立爱心书屋,让孩子们自己管理,自我发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爱心学堂不仅能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还能营造温暖健康的成长环境,更能给孩子带来心灵上的慰藉,同时也使社区的孩子能够更多地接触到同龄人,养成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由于爱心学堂的孩子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但却居住在同一个社区,他们在这里不仅学习了知识,也让原本陌生的邻里变的熟悉了,亲切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