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安排中小学国庆节放假工作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了解到,2014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使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近日泰安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国庆节放假作出安排。

一是明确放假时间及调课安排。年国庆节假期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9月28日(星期日)上10月6日的课,10月11日(星期六)上10月7日的课。

二是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各中小学要通过召开班会和家长会、发放宣传资料、手机短信、校园网站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进行防意外伤害、防*、防盗、防溺水、防煤气中毒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各学校要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坚持校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

三是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通知指出,国庆节是我国的重要节日,各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假期生活。充分利用国庆节假期的有利时机,认真做好中小学生“文明出行”行动的实施工作。

四是规范假期办学行为。通知强调,各级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放假的有关要求,未经市教育局批准不得擅自调整假期时间,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内组织学生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或其他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和严肃查处教师有偿家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