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天崮山景区之美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天崮山又名崮山,地处“苹果之都”--山东省栖霞市境内,矗立于栖霞市西北端苏家店镇,北临龙口,东衔蓬莱,西眺招远,四市交界,地势优越。

天崮山山势险峻、奇峰凸立,异石遍地,悬崖峭壁好似刀削斧劈一般,此番景象只见于江南名山大川,江北少有,齐鲁罕见。因地处群山环抱之中,长期以来交通闭塞,天崮山几乎与世隔绝;两年前探索发现此山,为其绝伦之美所震撼;于是拓荒铺路、人文修葺,建为生态旅游风景区。古朴壮观的千米木栈道宛若一道天梯盘桓于主景区山际之间,惊、险、奇、绝,攀登者无不惊叹!“江北小黄山,世外桃花源”是游客对天崮山*真切的体验感受!

天崮山主景区主要由“福、禄、寿、喜、财”五座山峰组成,它们分别对应的是“香炉顶、插旗顶、南崮、鸳鸯峰和观音峰”;灵秀之地,祥和之气,天崮山、一方采福纳祥的****!

景区内还多有历史典故和人文遗迹,其中“插旗顶”、“运粮道”、“香炉顶”、“点将台”等景点地名形象生动的演绎出千**前唐王东征的**故事。山下的前寨村和后寨村曾是唐王东征的驻军营寨,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乡风古朴,民情坦诚,胶东民俗风情保存********期,这里还是**的艾崮山革命根据地,抗战时期八路军的兵工厂、中心区**、渤海银行、造币厂、《大众日报》社都分布于天崮山一带的村落里,至今多处遗址尚在,甚至房屋保存完好。

走进天崮山,回归梦里桃源,住木屋、饮山泉、吃山野菜,登天梯观天街仙雾,沐林海清风、涤荡心头重重尘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