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建成15个公务自行车站点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微山县已建成15个公务自行车站点,覆盖县民政局、***、傅村镇、鲁桥镇等。按照往返6公里油费4.5元计算,迄今微山县公务自行车已节省“三公”经费支出约20万元。

22日上午9点多,微山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赵倩打算去县财政局和银行办理业务,她来到办公室,填完公务自行车申请表,拿着车钥匙便出了门。“以前坐公车去,遇上堵车需要半小时才到财政局,现在自己骑自行车,只要10分钟就能到。”赵倩介绍,现在她出门办业务骑车出门,方便省时环保还能锻炼身体。

谈到公务自行车的初衷,微山县民政局局长王磊介绍,自**提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来,自己经常骑自己的自行车到县委、**开会,有人开玩笑说这是“私车公用”。考虑到民政工作较为繁琐,且大部分是在城区各部门之间活动,就开会商量提出了这个想法,还制定了《公务自行车使用管理办法》。根据天气、距离等因素,县城3公里以内非紧急事项,如取送文件、县城区域内参加会议和短距离办理公务等,优先使用公务自行车,尽量减少汽车使用频率。

目前,微山县已有10多个部门实行公务自行车、电动车制度,车辆数达到100余辆。除特急、重大事务和较远区域外,一般情况下,县直部门单位3公里内开会、领取材料等公务活动,机关干部下村走访5公里范围内一律要求骑自行车出行。

另外,汶上县军屯乡**为民服务新思路,变“四轮”办公为“两轮”办公,统一配置了56辆公务自行车,每人一辆,并**《公务自行车管理办法》,规定除了到30公里外的县城开会可以乘坐车辆外,所有乡镇干部下村一律用自行车。

军屯乡的这种做法赢得了群众“点赞”。同时,该乡的公车费用也在不断下降,实施这个制度以来,军屯乡公车的费用不足原来的1/4,每年不仅为乡财政节约10余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