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交公司新购120台公交车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在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刘东斌提出《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解决公交财政补贴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要纳入公共财政体系,加大候车设施的更新改造,对乘车实行财政补贴等,切实把推进城市公交优先发展作为**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日前,在市财政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的推动下,我市新购公交车120余台,新建候车亭100个,安全便捷、经济**、节能美观的城市公交系统已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速度的加快,城市人口不断集聚,交通拥挤、环境污染等问题也日益显现出来,发展公交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方式。”谈起提案的缘由,刘东斌告诉记者,自己与公交车的渊源很深,参加工作多年来,他一直没有购买**车,而是坚持乘坐公交车,每当到外地出差,体验当地的公交系统也成为一个习惯。

通过长期的观察、对比和实地调研,刘东斌发现,虽然我市群众测评公交满意度达97.18%,公交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也存在车辆配置不够高、候车设施不够好、服务能力不够强等问题,加大公共交通财政投资力度,优先扶持场地建设和车辆配置,加大候车设施的更新改造显得迫在眉睫。

在接到提案后,市财政局和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就此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形成具体意见。市财政已安排专项补助资金,新建100个公交候车亭被列为2014年市委、市**确定的十件便民实事工程之一。

据了解,市财政在逐年加大资金投入的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补贴资金,支持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2014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市公交公司的扶持资金4890万元,比2013年增加1709.55万元,增长53.75%,主要用于市公交公司新购车辆120台、新建候车亭100个以及老年人免费乘车和燃气补贴等方面。

3月27日,120台新购公交车通过**采购中心以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完毕。30台10.5米型燃气常规空调车及50台12米型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已于7月12日投入运营;40台10.5米型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因高压线束供货周期较长而延期交付,自8月19日起,该40台车已陆续投入运营。该批车具体分配于3、9、10、106、108、110路等公交线路上。

此外,作为2014年度市委、市**确定的十件便民实事之一,市公交公司前期组织开展了候车亭样式公开征集活动。在征求意见、听取论证的基础上,市交通运输部门确定在中心城北一路、西二路、淮河路、黄河路四条重要交通干道新建一批具有东营本土特色和生态环境的公交候车亭,此批公交候车亭整体风格能体现东营地域特征、公交行业特点,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其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东营市“石油之城”“生态之城”等地缘特色,为我市人文景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目前,候车亭建设项目已完成公开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十一”前将投入使用。

9月4日上午11时,一辆崭新的3路公交车从市公交公司驶出。张大爷在众城商场站上车后,对于新公交车连连称赞:“现在的乘车环境好多了,软座比以前的硬座舒服多了,车里的空间也宽敞了。”乘车的刘女士说:“现在坐公交车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新车在后门专门配置了残疾人踏板,可以直接推上车了,在车上还有停放轮椅的位置,配有安全带,设计人性化。”

新公交车不仅让市民得到了实惠,也给公交司机带来了方便。3路公交车的司机张喜迎告诉记者:“以前的车是手动挡,新车是自动挡,自从驾驶了新车,平时的工作量减少了至少一半。”

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刘东斌建议,目前新建小区公交的配套设施还没有跟上,居民乘车不方便,可以在小区的建设过程中规划好公交设施。同时,解决好“*后一公里”的难题,尽量缩短公交站点与小区之间的距离,增加公交的吸引力。

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将进一步调查了解公交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根据市公交事业的发展状况,适时制订相关扶持政策,依据市级财力状况加大支持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