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小学生捡巨款苦等失主来寻找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22日清晨,济宁市明珠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市民杨女士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赠予了该学校五(2)班的学生巩晓羽,感谢他捡到自己装有近4万元现金的*包后物归原主。

9月18日早上7点多,杨女士把车停在位于红星路的一家早餐店门外,准备在这里吃早点,“下车前我还从包里还抽了200块*,然后就把包放在副驾驶座上了。”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做物流生意,每天都要经手大量现金,当时包里放着将近4万元现金。而杨女士当时没有发现,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儿和她一起下车时,不小心把自己的包带出了车外,掉在地上。

20多分钟后,吃完早点的杨女士走出早餐店,看到自己的车旁站着一个小男孩,“当时他手里提着个包,我还没看出来包是我的,正纳闷这孩子在我车前干什么呢。”杨女士说,这个孩子正是巩晓羽,刚好也来吃早点,看到地上有个包便拣了起来。“我拉开拉链看到包里有好多*,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就在原地等失主来取。”巩晓羽说,他当时立刻让妈妈打110报了警,自己则站在原地一直等着失主回来寻找。

杨女士仔细一看,才发现孩子手中的包是自己的,赶紧上前询问。此时民警也已经赶到,核实过包内杨女士的身份证等证件后,巩晓羽将这个装满现金的包物归原主,然后就去上学了。

这件事,巩晓羽并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19日杨女士来学校找到了巩晓羽的班主任,大家才得知。“现在都倡导要传递正能量,晓羽同学年龄虽小,但值得我们大家学习,送锦旗一方面是感谢晓羽,一方面也是希望传递一份正能量。”杨女士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