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车上晕倒吓蒙亲属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俺妈在车上晕倒,公交车司机开着车送到医院,还帮忙挂了号,*后也不留姓名和电话。”22日下午,烟台市民姜先生拨打96110热线电话,希望能通过本报表扬一位82路公交车司机。

事情发生在9月21日中午11点左右。姜先生的母亲在芝罘屯路乘上一辆82路公交车,准备去毓璜顶宾馆参加一场婚礼。姜先生告诉记者,母亲今年56岁,此前就有头晕的**病。当天又是周末,车上人多拥挤,空气流通不畅,老人很快就有些不适。但看到有抱小孩儿的女乘客上车,她还是主动为其让了座。

当公交车行驶至文化路时,姜先生的母亲突然晕倒,幸亏车上人多,老人并没有猛然倒地,但看到老人晕倒,车上顿时如炸开了锅一般。“当时跟她一起去的还有我两个姑姑,都上了年纪,一看这种情况都慌了。”姜先生事后得知,就在这时,公交车司机挺身而出。他先是吩咐亲属将病人固定好后,又拨打了急救电话与医务人员取得联系。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他还改变公交车行驶路线,紧急将车开往毓璜顶医院。

到达医院门口时,公交车司机又与医护人员一起将病人抬到担架车上,一直推到急救病房。“当时两个姑姑脑子懵懵的,那个司机一看两个老妇人帮不上忙,只好把好事做到底。”姜先生说,公交车司机来到挂号处,帮忙排队挂号,*后都办好了,就准备离开。

稍微镇定下来的两个姑姑赶紧上前拉住他,你一句我一句询问司机姓名、电话。对方却只回了一句:“公交车还在门口停着,车上还有那么多乘客,得赶紧走了。”说完,司机便头也不回地离开。

11点40分,姜先生从开发区赶到毓璜顶医院后,先陪着母亲做了全身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老人晕倒是近期劳累过度,加上在公交车上空气流通不畅引发的。不过没有大碍,只需回家静养就行了。听到这个消息,家里人才松了一口气。

在医院忙活完,已经到了下午5点钟。正在急诊室观察病情的一家人回想晕倒时的情景,突然想起那位好心的公交车司机,但大家根本不知道人家叫什名谁,只模糊地记得公交车车牌为“XX16790”。姜先生赶紧给公交公司打电话,根据记忆中的车牌号码,询问公交司机的姓名和电话。“公交公司查了车牌和行车记录,说这名司机叫丁卫国。”姜先生说。

昨天上午,姜先生和母亲一商量,想给对方做面锦旗送过去,表达一下感激之情。“现在社会上那么多碰瓷的、讹*的,闹得人心惶惶,很多人都不敢贸然搀扶老人。这个好心司机不仅不怕惹祸上身,还主动帮忙送医挂号。这个司机心肠挺好的,就是想通过报纸表扬一下这位好人。”姜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