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男子晨跑休克倒地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正在体育场内晨跑的中年男子突然晕厥倒地,呼吸心跳变得微弱,身边同伴拨打120求救后,满体育场找人帮忙急救,一名也在晨练的中年妇女仗义出手,短短七八分钟内,为这名男子做胸外按压上千次,在120急救人员赶到前保住了他的性命。昨天清晨6时50分左右,急救医生赶到同安路附近体育场内,通过电除颤和辅助呼吸等手段,终于让这名男子**了心跳,救人的妇女没有留下姓名,悄悄离开了现场。

男子晨跑突然休克倒地

报料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也在体育场内锻炼,一名妇女从北门附近跑过来找人求助,说是一起跑步的男子突然晕倒。王先生称自己并不懂急救,但也跑到北门附近看能不能帮忙,他跑过去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打着赤膊,穿着一条运动短裤倒在地上,双眼紧闭脸色苍白,他身边同伴也穿着运动短裤,还有人戴着护膝,看起来是经常锻炼的晨跑一族。事发后已经有人拨打了120求救,但救护车赶来还需要六七分钟的时间,周围已经围了很多热心人,但大家都不是专业医护人员,不敢轻易上前急救。

七八分钟她按压上千次

晕厥男子的同伴在体育场继续求救,一名穿着运动裤和条纹T恤衫的中年妇女主动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并跟着晕厥男子的同伴赶到现场,她检查发现这名男子心跳呼吸微弱后,立即跪在男子的身边,用双臂紧急按压男子的胸口。王先生称,这名妇女按压得很用力,频率也非常快,从她开始急救到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前后七八分钟的时间,她至少按压了上千次,累得满头都是汗,但这名男子始终昏迷没有意识。

现场电除颤他**心跳

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后,接力为倒地男子做胸外按压,并打开氧气罐为这名男子辅助呼吸,他们判断男子可能是因为心脑血管疾病导致呼吸心跳骤停,立即为倒地男子做电除颤,随后这名男子**了自主心跳和呼吸。救人的中年妇女这才悄悄离开现场,晕厥男子的同伴追在她身后询问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追出很远但*终也没能问出来。现场目击者称,晕厥男子应该是**次来体育场晨练,这名救人的妇女应该是这的常客,但大家都不知道她的姓名。

120救护车随后将晕厥男子送往青大附院东部医院继续*救,记者随后赶到医院得知,这名男子仍然在急救,家人对他的病情非常担心,无法接受采访,但晕厥男子的同伴表示,他们拍下了救人妇女的照片,随后将设法找到她表达谢意。(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把握**4分钟你也能救人

急救医生表示,这名晕厥的男子可能是在运动过程中,因为心脑血管疾病导致心跳呼吸骤停。一般情况下,人心跳和呼吸骤停,脑细胞在常温下对缺氧的耐受极限为4分钟,超过4分钟,病人存活率将降低50%,超过10分钟,*救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小。

急救医生表示,在这**4分钟内,所有人都可以成为犯病市民的救星,当遇到有人倒地时,在等待医生到来的过程中,可以先对病人进行心脏按压。按压区为胸骨体(前胸正中位置有一块纵向走向的骨头)中下三分之一处,救助者身体前倾,双臂伸直,两手掌平放重叠,十指相扣,手心翘起,借用自身体重和肩臂力量,按压病人。一般成人按压频率以100次至120次/分钟为宜,下压幅度约3至5厘米。急救医生表示,施救者如果曾经接受过医学培训或者红十字的免费急救培训更好,即使没有接受过培训,胸外按压的手法不是很专业,但也好过什么都不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