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874名重度残疾人代缴居民养老保险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为****重度残疾人养老问题,近日,牟平区**了由区财政对重度残疾人的保费实行代缴制度,对重度(一、二级)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为其每人每年代缴100元的养老保险费,在此基础上每人再享受30元的**补贴。

牟平区采用“不缴费、先申请、后代缴”的做法,对重度残疾人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实施财政代缴补贴,*大限度为残疾人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提供**、便捷的服务。

具体步骤为,具有牟平区常住户籍符合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条件的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或户籍证明)、残疾证到户籍所在地村(社区)居委会办理参保手续即可,无须缴纳保险费。

2014年农保处已对新增符合参保条件的84名残疾人办理了居民养老保险;同时对去年790名残疾人办理了续保手续。目前,全区共有874名符合条件的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享受到了2014年度居民养老保险**代缴政策,重度残疾人**代缴资金和**缴费补贴共计11万元,现已全部拨付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