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新版往来港澳通行证开始办理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滕州市公安局了解到,2014版往来港澳通行证已经开始办理。由于新版通行证更加易于携带、通关更加便捷,因此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换证。

新版通行证优点多

据滕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钟家瑞介绍,新版通行证有以下四个优点:一是本式变卡式,与原来一本共31页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相比,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为卡式,外形和身份证相似,便于携带;二是口岸查验**盖章,新证的签注**采取贴纸的方式,而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可以重复擦写。口岸查验新版通行证时**加盖验讫章,通关便利;三是可自助查验、通关,新版证件除了与老版证件一样可以在传统柜位人工查验、通关;四是新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期由原来的5年延长到10年。

除此之外,新版港澳通行证参照电子卡式旅行证件的**标准设计,里面存有数字化的个人资料和指纹信息。如果申请人录入指纹,则可以实现自助通关,不录入的话只能走人工通道。

旧证仍可继续使用

“新版港澳通行证启用后,老版通行证还能用吗?”钟家瑞表示,市民可以申请办新证或换证。如果换证,则纸质版港澳通行证剪角作废;如果不换证,在有效期内的纸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贴纸式签注可以继续使用。

如何办理新证

以滕州市民使用*多的团队旅游类证件为例:须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申请,交验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提交近期免冠照片,填**实完整的申请表。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还应当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一般情况下,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签发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证。对再次申请签证的,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符合加急**条件的申请,提交相应加急证明材料,公安机构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