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青岛学生体质摸底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2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下月起将进行青岛市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工作。据悉,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6部门转发***等6部门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工作的通知》,青岛市的调研工作已经亮出了时间表,并且规定了体检和体测的项目和顺序。“本次活动主要倾向于对学生身体素质的检测,内容更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是国民体质监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次是省里统一采集学生样本,分析数据。”22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告诉记者,调研的目的是为了掌握岛城学生体质与健康现状和发展变化趋势,为制定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发展规划、科学开展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促进青少年体质与健康水平提高。

记者了解到,本次调研的对象是青岛市部分城乡7~18岁中小学生,选择了四个区市,分别是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和莱西市。在这四个区市辖区范围内的中小学中,每区确定小学、初中、高中各两所学校为青岛市的检测点校。

本次调查将延用分层随机整群抽样调查方法,即*先确定调研点校,再以年级分层,以教学班为单位随机整群抽样构成调研样本。随机整群抽样时,所抽取的班级数以能满足*低调研样本数为限。而此次的调研样本分为检测样本和问卷调查样本。

据悉,体检样本是由随机整群抽取的教学班全体学生构成。而体测样本是由体检样本中筛选的正常学生构成(正常学生指能从事各项体育锻炼活动,发育健全、身体健康的学生。凡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有病者,身体残缺、畸形者,急性病患者或一月内患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体力尚未**者及正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均不得参加素质项目的测试)。7~17岁学生预计检测总人数为4400人,**合格样本数量为3600人。将对体检样本中的小学四至六年级、初中和高中的男女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根据工作安排,2014年9月,将制定市级实施方案、落实调研工作经费和点校、准备调研用器材,并报山东省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工作办公室备案。而2014年10月要对有关人员进行体质健康现场检测及数据录入的市级培训。2014年10月至11月底进行现场检测工作。2014年12月15日前,将对检测数据进行整理、录入并上报。记者了解到,体检与体测时有一定顺序,主要按照先男生后女生的顺序。检测前,受检者应做好脱衣、脱鞋袜并做好准备活动。每项检测完成后 ,到下一个检测项目候检,避免遗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