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青岛6000余部公交全部上岗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星期一,一周中交通压力*大的**,又恰巧赶上第8个“城市无车日”, “今天你开车了吗?”大众网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6000余部公交车全部上阵,承担起市民出行重任。另外,部分企业提倡员工今天 “放下”**车,乘坐公交出行。

**机关带头** 提倡“多途径”出行

今年无车日的主题是“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活动目标是推动道路空间分配优先次序的改变,让使用绿色交通方式出行的人们能够优先享有街道空间。

今天,**机关带头**,尽可能封存公务车,倡导社会车辆尽量停驶,鼓励市民采用公共汽车、自行车和步行等交通方式出行。市公安局在中山路划定无小汽车区,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通勤车和特种车辆开放;市环保局在无小汽车区域内对有关的各项环境指标。

另外,市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开发区公交巴士公司等公交企业科学调度车辆,增加运力,增大发车密度,改善公共交通服务,**市民出行便捷。

交运温馨巴士增加30%运力 乘客比以往多了

据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交运温馨巴士对主城区81条公交线路的高峰时段增加30%运力、平峰时段增加20%,**公交车运力充足。

今天上午8:30,记者在交运温馨巴士的智能指挥调度中心的实时监控看到,青山路、海尔立交桥下口处、银川路、江西路、香港路沿线车流比平日有了明显的减少,车辆流通速度较快;而在太平路、青岛长途汽车站附近、辽阳西路、合肥路等处车流速度仍然比较缓慢。

由于无车日各条道路“冷热不均”,因此各条公交线路的运行时间也有较为明显的差别。223路、606路、31路的运行时间都有明显的缩短,而607路、609路、622路等线路的堵车情况没有明显改善。

“平时早高峰期间,从刘家下庄跑到西镇要两个多小时,今天才用了一个小时十分钟就到了,真是没想到啊!”今天早晨9:30左右,刚刚到达终点站的223路驾驶员唐元桂开心地说,本来以为遇到周一会堵车,而今天明显感觉路上**车少了许多,道路变得更通畅了。

马路上车少了,公交车提速了,高兴的不只是驾驶员,很多乘坐223路的乘客通过微博给交运温馨巴士发私信说,平时在车站要等10分钟左右才来车,而今天没等多久车就到了,上班不会迟到,心情自然也变好了。

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为号召**车主多乘公交车出行,特别印制了500张免费乘车卡在街头发放,在无车日当天,凭该乘车卡可免费乘31路、223路,这一活动受到了车主们的大力欢迎。昨天,温馨巴士特地加印500张免费乘车卡,在223路天山小区发放,领取的人依然不少。

今天,温馨巴士31路、223路、隧道7路、626路等15条线路上客流量均比平日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所有线路的乘客总数共增长了约15%左右。

公交集团5300辆公交车上线 驾驶员坦言路况“稍有缓解”

在无车日当天,公交集团260条线路、5300辆公交车全部上线运营。结合往年无车日客流特点,今天进行现场营运调度工作,平峰运力增加10%左右。

“有效果,今天香港中路明显比平时顺畅很多。” 316路车驾驶员张新刚说,他是早晨7:20由团岛发往海游路的,平时香港中路路阻严重,周一他一般需要70分钟左右,今天他用了60分钟,比平时快了10分钟。212路车驾驶员郝清波早晨6:40由福北小区发往市场三路,平时周一需要51分钟,今天早晨用了46分钟。

然而,314路车驾驶员王军今天早晨却不顺利,他7点从汽车东站发往市北家乐福,因为深圳路与同安路一带施工,加之有违章车辆,路阻非常严重,他到达市北家乐福用了55分钟,比平时多用10分钟时间。

**车主张先生则表示,以前自己7点出门开车要半个小时到辛家庄。今天无车日特意放下**车,从浮山后乘坐公交车,在逍遥路换乘了一次车,一共花费了50分钟。他表示,如果公交车像今天这样他以后就会多选择乘坐公交车上下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