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客被困三标山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几名不熟悉路况的游客在青岛三标山迷失方向。幸好民警搜索细致,苦寻7小时后将游客找到并救下。

仨游客**被困三标山

9月20日下午6时30分许,惜福镇派出所接**,有三名游客被困三标山山顶,惜福镇派出所110民警臧海兵接警后立即带领三名巡逻队员携带着照明工具赶赴山标山。

到达山脚后,民警电话联系了其中一名被困游客王某,仔细询问他们所在位置,但王某称自己与朋友三人都是**次来三标山,三人下午1点登上山后,就四处转悠,并沿途走了很多没开辟的小路,所以现在所在的位置自己也无法描述,而且仨人带的水和零食都已吃完,三人现在又累又饿体力**,已经走不动了,暂时就坐在山上的一块石头上,周围也没有标志类物品。

踏遍整座山未见被困者

虽然毫无线索,但为及时解救三人,民警及巡逻队员只能先爬上山再慢慢寻找,由于天色越来越黑,登山的路已经看不清,加大了登山难度,原本两个小时能登上的三标山大家用了3个小时才到达山顶,到达山顶后,民警并未发现报案人,依照以往被困游客游客经历,民警猜测三人肯定已不在三标山山顶附近,由于周边山脉相连,再推算三人登山时间,他们很有可能已经走到了别的山头。

民警再次电话联系了王某,但他仍提不出有用信息,在别无他法的情况下,民警只能挨条路走。民警每走一条路都会与王某沟通,向其描述此路沿途环境,询问其是否有印象,但信息始终无法统一,就当民警已经把所有三标山的路全走一遍之后,也未找到王某三人,此时,只还剩下一条路未走:去往崂山的路。

民警崂山解救被困者

为不放过一丝的可能性,民警片刻不停地开始朝通往崂山的路开始寻找,就在路上边走边找时,民警突然想到**有一个功能是搜索附近的人,民警加了王某**,然后根据好友位置显示。王某就在距离民警2000米的位置,民警感觉这次可能是找对了方向,但当民警走了已经远超过2000米时,民警仍未发现三人,此时,王某发来周围环境的一张照片,民警对这个环境毫无印象,考虑到**距离定位很多都是人为设置,民警决定**依靠定位查找,只能继续沿途呼喊并摇晃手电筒,就在民警连翻过8个山头,步行5个半小时之后,王某终于告诉民警看到了手电筒的光。

在王某指示下,民警终于找到了被困在崂山的三人,而三人所在位置都已经接近崂山沙子口,与三标山相隔甚远。此时已是凌晨,大家虽然都疲惫不堪,身上也被山上一人多高的杂草及植被刮得都是小伤口,但大家并没有打算休息,只想尽快下山,避免发生意外。在与派出所值班**沟通后,所**与村委沟通在三标山安排了车辆接大家下山,两个小时后,大家回到了三标山,并乘车下了山。

民警提醒:陌路不要走

三标山是惜福镇*高的山,且小路较多,并与数山相连,如果不是常爬山的人很容易走丢,这样的案例本月已经发生两起。

民警在此提醒大家:要做好万全的规划再去爬山,切忌因一时贪娱将自己陷入险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