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多工资变一千多 员工质疑公司克扣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市民李某等打来求助电话,称市区某公司拖欠其5个人两个多月的工资23000多元,但“该公司不想给了,以各种理由给我们扣掉了很多。经公司会计核算,两万多元的工资扣掉各种费用后竟变成了一千多”。

>>>员工:公司克扣员工工资

据李某说,她和其他四人经朋友介绍进入了该公司,在生产车间做操作员。但由于种种原因,李某等五人先后于2013年11月份辞职离开。辞职时,李某等五人没有按照公司规定的程序办理辞职手续,“在跟**说了声后就直接走了”,而对尚未结清的两个多月工资,李某称“**说以后再算”。

据李某说,他们工资一直发放到了去年8月底,至辞职时,尚有9月份、10月份及11月份数天的工资尚未结清。“这两个多月的工资,我们五个人总共有23000多元”。

李某说,他们五人一直在讨要工资,但该公司“似乎想赖账,扣掉了很多损失费用。*终,两万多元的工资被扣成了一千多,平均到我们五个人每人才二百多元”。因为觉得该公司扣掉的费用太多,李某等五人并未同意该公司的说法。

>>>公司:扣发工资事出有因

22日,记者与李某等人来到了位于市区北外环路的这家公司。该公司一名负责人称,李某等五人在生产过程中因责任心不强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浪费;他们辞职时,也并未严格遵照公司管理制度而是直接走人,导致岗位空缺而产生了经济损失。在扣除各项损失等费用后,剩余的工资都将发放给李某等五人。该负责人确认,李某等五人两个多月工资尚未结清,总数在23000多元。

该负责人说,公司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凡是要辞职的工人须提前一个月递交申请,待公司安排接替人员到位后,即可离职。这种情况下离职时,公司会将工资结清。但若不辞而别,则会扣发一个月工资。对于损失费用,该负责人说,李某等五人在生产过程中,因责任心不强或本身技术等原因,将很多生产材料废弃或直接损毁,给公司造成了很明显的经济损失。*终李某等五人的工资在扣掉这些费用后,变成了一千多元。“公司会计有明确的账目”。在该公司会计给记者出示的账目中,详细列举了各项损失等费用。

*终,双方经协调达成和解。该公司扣发每人工资1500元,将剩余的工资全部如数发给李某等五人。李某等五人对此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