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临清市向脏乱差宣战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17日下午,连日的阴雨没有停歇的迹象。

聊城临清市新华办事处十二里屯村,细雨蒙蒙,街道湿滑。村民陶训康和同伴走上街头,用扫帚清理路边的积水。

与城市的环卫工一样,陶训康也穿着橘黄色的环卫服;与城市的环卫工一样,他每月都有500元工资。

村村陆续有了保洁员,仅是临清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一个环节。所有镇办建立了垃圾中转站、即将建设垃圾发电厂等,都在有序开展。

村庄:村民变身保洁员

在临清市老赵庄镇由庄村,村民所获得的荣誉有一项特别引人注目:庭院环境好。据了解,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逐步实施,该村把庭院环境作为了一个评优项目,目的就是引导村民注意房前屋后的环境,街头消除“三堆五垛”,共创良好的居住环境。

在临清市新华办事处十二里屯村,村民陶训康则成为村上的保洁员。村上的主要街道,他和另一名同伴每天扫一遍,全村清扫工作由他俩完成,还有一人负责运输,集中运输到垃圾收转点。保洁员这份工作,每月能给陶训康带来500元的收入。农忙时,他基本不耽误做农活。

以上两村是临清市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的代表。据了解,该市所有农村正在陆续配备保洁员。根据工作量等不同,该市农村保洁员月收入在500元至700元之间。根据安排,到9月底,该市将全面完成辖区所有村庄环境整*工作,村村按要求配备保洁员和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基本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镇办:建设了***垃圾中转站

新华办事处红星社区三里屯村处在城乡接合部。

9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村看到,整洁的街道、亮丽的文化广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原来,这里实现了与临清城区一体化的环卫保洁体系。负责该村清扫任务的,就是城区的保洁队伍。

据临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阁介绍,城乡环卫一体化需要一定的投入做**。近两年来,通过向上争取、自身配套等方式,临清市级共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用于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在12个镇、4个办事处均建设了***垃圾中转站,配备了垃圾运输车辆。

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推进,近期,该市将为每个镇办再配套600个垃圾桶,用于村庄垃圾收集。同时,对9月底前完成全部村庄整*的镇办,实行以奖代补,每个镇办奖励50万元。

另外,各镇办也加大了投入力度,一般投入均在10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在市、镇办两级财政的支持下,临清促进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开展。

规划:将建垃圾发电项目

为了扎实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开展,临清实施强化督导、严格奖惩的体制。为此,该市从宣传系统、住建系统各抽调8名科级干部,组成8个督导验收组,每组负责两个镇办。

自9月15日开始,督导组对达到验收条件的村,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只有辖区所有村庄全部通过督导组验收,才能享受奖励政策。其中,新华办事处确定,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验收的,***发给村居奖金5万元;老赵庄镇确定,每村按人均13元的标准下拨环卫整*经费;大辛庄办事处确定,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验收的,***发给村居每户20元补助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垃圾“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导致的垃圾处理厂容量不足问题,临清市与北京一公司达成了年处理30万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建设协议,采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艺,工程按年处理生活垃圾30万吨的总体规模设计,年可转化为7000万度电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