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妻补办离婚证遭拒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离婚证的领取还是补办,都需要当事人亲自到场。沾化一名女子曾有离异经历,再婚后办理准生证时需出具离婚证书和离婚协议,不巧,这些证件又丢失了,于是,现任丈夫*自一人来到沾化婚姻登记处,意欲为其补办手续。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登记员**了该男子的要求,该男子竟大闹婚姻登记处。

近日,一名30多岁的男子来到婚姻登记处,声称妻子之前离过婚,现在自己要为其补办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登记员听后告知男子,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可以补办,但是必须当事人亲自来办手续才可以。随后,该男子说妻子正在外地,不能及时赶回来。

“如果当事人确实无法亲自过来办理,她可以做委托**,委托您替他办理。”听完登记员的这番话,男子开始抱怨:“委托**?怎么这么麻烦?”随后又改口道:“我媳妇在医院生孩子了,快给我办了!”

登记员再一次解释:“您的心情我理解,但是婚姻登记机关也有规定,补领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必须当事人亲自到场办理。”这时,男子变得不耐烦了:“我拿着她的户口本、身份证,还拿着我们俩的结婚证,你们有什么不放心的,这还不能证明吗?为什么还得非要她来,这不折腾人吗?我要告你们!”登记员继续解释,男方却毫不客气地打断:“你别跟我废话了,找你们办个事儿怎么这么麻烦,有什么办不了的,办不了也得给我办!”说着,该男子把带来的证件“啪”的一声,全部摔在了登记台上。

“你们算什么东西啊!”该男子口中不断蹦出侮辱性的言语,并要求相关**来为其**。登记员将其带到主任办公室,男子把刚才的情况重复了一遍,并要求主任把条例拿出来。主任把条例拿出来指出相应的条款,让这名男子仔细阅读,并为其讲解政策法规。面对条例,该男子哑口无言,半小时后再次带着妻子来到婚姻登记处补办了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

标签: 社会 滨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