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楼市限购松绑释放利好信号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自9月限购全面取消后,青岛楼市波动并不明显。9月第三周(9.15-9.21)全市二手房成交527套,环比上升33.42%,同比八月第三周下降11.87%。截至9月21日,9月份二手房成交1485套,同比8月前三周下降5.11%。

从成交区域来看,市南区成交106套,市北区成交116套,四方区成交81套,黄岛区成交79套,崂山区成交38套,李沧区成交51套,城阳区成交55套,高新区成交1套。中心城区(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成交占比74.38%。

限购政策全面取消,对于一些以前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从九月前三周成交情况来看,市场没有出现大幅波动。青岛链家总经理蒿玉峰认为,目前市场无明显变化,一方面可能在于市场上的投机潮回落,购房者相对理性,置业更多的取决于自身的需要和经济实力;另一方面在于部分购房者与业主对于银行信贷进一步调整的普遍观望心理,使得购房者只看不买的情况较多。

根据链家内部监控数据显示,“链家在线”的访问量9月第三周较上周同期上涨9.55%,说明置业者关注度并没有减弱。

“一般来说,刚需购房者更容易受到政策的影响,主要因为刚需购房者的资金能力有限,且对于市场的把握不足,在房价下行,政策频繁调整的情况下更容易犹豫不决,持观望态度。如果银行信贷体系可以有所调整,符合购房者心理预期,则二手房市场回暖有望。”蒿玉峰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