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产业发展十大政策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招工难,招一名合格的技术工人更难。这是时下不少企业面临的难题之一。昨天,黄岛新区区**对外宣布,凡是入驻黄岛新区的规模以上企业,企业紧缺的技术工人,**委托专门的职业培训机构,对企业用工免费提供订单式专业技术培训。同时,助推新区发展的**政策相继“出炉”。

2013年,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66亿元,占青岛市的28.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135亿元,占青岛市的32%;实际利用外资15.7亿美元,占青岛市的28.5%。青岛市**发展的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中,黄岛新区都占有重要位置,2013年实现产值42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83%。

目前,产值500亿元以上产业集群有石油化工、家电电子、机械装备共3个,产值200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还有航运物流、船舶海工、汽车制造、橡胶轮胎、食品、服装等6个,已建成***产业园或基地3个(***家用电子产品产业园、船舶与海洋工程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船舶出口基地)。

这些产业的形成,离不开成千上万的技术工人支撑。在新区,随处都能看到金蓝领的身影,技术工人在黄岛新区是不可或缺的人才洼地,技术工人缺乏严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