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义务清扫通路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宽阔的马路上,一个渺小的身影穿行于车流之间,清扫着遍布路面的碎玻璃。在老环卫工刘师傅的努力下,原本几乎被堵死的重庆路双流高架桥下桥口终于勉强**正常通行。事后经证实该区域竟然并非刘师傅工作范围,义务清扫保路通,刘师傅的行为被热心人拍下在微博上发出后,其“平凡的良心”获得@央视新闻等上万名热心网友的盛赞。

9月19日上午8时,城阳交警流亭中队接到市民反映,辖区内的重庆路双流高架桥下桥口位置,大片的碎玻璃覆盖路面,许多车辆行驶到此处时,担心轮胎被玻璃扎破,车都开得很慢,缓慢前进的车流将整个下桥口位置几乎全都堵住。接到**,数名交警迅速赶到双流高架桥下桥口位置,令执法人员感到欣喜的是,当他们赶到时下桥口位置已经有一个车道基本**正常通行,当走到事发地时执法人员发现道路情况的改善离不开一位环卫工人的努力。

“当时正是早高峰时间,本来车就很多,突然路上又撒了这么多玻璃,真是亏了这位环卫大叔。”流亭中队刘指导员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他们赶紧下车和环卫工一同清扫路上的碎玻璃。在和环卫工的谈话中,刘指导员了解到环卫大叔姓刘,原本他负责清扫的是桥下的一片区域,桥上并不在他的工作范围内,只是看到下桥口实在太堵,车龙长达近百米,他这才离开自己的工作区域,赶紧先清扫桥上的碎玻璃。刘师傅的这番话让刘指导员非常感动,刘指导员告诉记者,清扫完路上的玻璃后,他反复询问刘师傅哪个单位的,但刘师傅只是说了句“我不能不管”就扛着扫帚离开了现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