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整装待发 建设足球名城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19日下午,全市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市级机关办公楼会议室举行。青岛足球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们聚在一起,探讨**足球运动发展趋势,交流观看足球比赛的心得体会,研究青岛足球事业发展大计。作为全国闻名的 “足球城”,青岛足球在过去成绩优异、人才辈出,是重要的城市名片和本土优势;而在未来,把足球运动搞好,就是关乎服务群众,就是改善民生。如今,青岛足球又一次迎来发展的历史机遇,依托深厚的传统、**的人才、扎实的群众基础,凭借信心、眼光、真心和热情,努力将“足球城”发展成为中国的“足球名城”。

青岛虽然不是国内*早接触现代足球及足球文化的城市,但足球运动却在这里扎根*深、长势喜人。

青岛,作为全国**的“足球城”,这些年来,在各类赛事中一直成绩优异。足球职业化改革后,青岛不仅紧跟上了全国的步伐,还走出了富有青岛特色的足球道路,为各级国字号球队培养输送了大量足球人才。除此之外,在草根足坛以及青少年足球赛场上,青岛的足球健将们同样也屡创佳绩,成为全国同类城市在发展足球方面学习的榜样。

据资料记载,青岛**次与足球结缘,是在上世纪20年代。本地居民看到驻青外国侨民经常在广场上踢球,也学着玩,一下子就着了迷。不管是机关职员还是市井百姓,大家平常下班后就找块空地,用石头垒个球门开始比赛。

1924年1月,一批足球爱好者成立了青岛**支足球队,取名“中华足球队”。1929年,当时“亚洲球王”李惠堂率领华东队来青,与中华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轰动岛城。在那段时间,看一场正式足球比赛的票价是2000元,按照当时的物价,这相当于一斤小麦的价格。

解放后,青岛将足球作为*先起步的一项运动,发展十分迅速。上世纪60年代,青岛足球队先后获得了山东省青年足球赛、第9届省运会、省少年足球赛等赛事的**。在1956年成立的山东足球队中,青岛球员占了半壁江山,后来青岛海牛队的创始人郭承文,便是其中一员。到了1963年,青岛创设了**、乙级联赛和升降级制度。第二年,中小学足球活动也被正式纳入学校体育议程,小学生足球锦标赛正式开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