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1000元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前八个月,利津县主要水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同比分别下降3%、3.2%,二氧化硫下降1.5%,氮氧化物增幅控制在5%以内。”利津县副县长郭乃利说,这些环境质量改善成果主要得益于利津县生态环境整*提升年行动的开展。

投资1420万元建设再生水利用项目

郭乃利介绍,利津县水污染*理方面的工程进展非常顺利,“滨海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铺设配套管网22.5公里,完成投资2674万元,汀罗镇污水处理厂和北宋镇污水处理厂以及相关配套管网工程完成85%。”郭乃利说,2014年,利津县计划投资1420万元建设再生水利用项目,以实现再生水补给湿地,改善太平河及景观水系生态环境。

据了解,太平河是利津县比较重要的一条河流,“目前太平河的主要水源是经过处理之后的城区污水,河流生态环境不是很好,新上的再生水项目将会给太平河带来很大改变。”利津县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处负责人**永说,“城区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之后COD在45mgO2/L左右。但是再生水项目投用后,达标排放的污水经过湿地后COD能够达到25mgO2/L左右,这些水可以引回城区,用来浇花或者清洗道路,太平河的生态环境也会得到很大提升。”

太平河再生水项目是新建项目,主要是通过构建多级地表流湿地、生物滞留塘、跌水堰等方式对达标排放的一级A标准四类水进行科学配置。据**永介绍,该项目预计于2015年投入使用。

办结群众来访环境案件332件

在大气污染*理方面,利津县磊泰建材公司的粉尘污染*理项目完成投资130万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郭乃利介绍,利津县在强化企业污染*理方面加强了监管力度,“在环境执法方面,开展了百日环境安全大检查等多项活动,对开发区内37家化工企业进行了排查,2014年至今共取缔关停土小企业58家,停产42家。强化空气异味*理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郭乃利说。

“为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利津县制定了《利津县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办法》,对市民举报环境违法行为进行*高1000元的奖励,发动全社会力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今年以来共收到群众来信、来访案件332件,并已全部办结。”郭乃利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