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曲阜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建设工作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为加快推进东营市“尼山书院”建设,东营市文广新局近日组织各县区文体广新局分管副局长、图书馆馆长等一行15人赴曲阜市图书馆、省图书馆对 “尼山书院”建设与服务工作进行了学习考察。

曲阜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内设国学讲堂、**国学阅览室、道德展室和国学文化体验室,存有国学**图书1万余册,讲堂座席120个,开设了尼山书院网站,成立了国学讲读**库,实现了书院的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省图书馆“尼山书院”位于风景秀美的大明湖畔,规模大标准高,各类功能用房齐全,服务内容丰富,活动开展有特色水平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先进地区的建设经验,为我市尼山书院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尼山书院建设是今年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省文化厅已将尼山书院建设和服务工作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试点工作内容,并进行严格考核。

东营市市图书馆和五个县区图书馆8月份启动尼山书院建设,目前市和县区图书馆正在进行设施布局和规划设计,整体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东营市尼山书院建设工作将于2014年底基本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